会计考友 发表于 2012-8-15 12:59:33

2012新GRE考试填空例题剖析10

三空题型更多的考察单词的用法和精确含义,同时填空中加深了阅读理解能力的考察,因此考生在备考gre填空时大量的阅读训练也必不可少。
  例15. (OG Text Completion Sample Questions 1) (AEI)
  It is refreshing to read a book about our planet by an author who does not allow facts to be (i) _______ by politics: well aware of the political disputes about the effects of human activities on climate and biodiversity, this author does not permit them to (ii) _______ his comprehensive description of what we know about our biosphere. He emphasizes the enormous gaps in our knowledge, the sparseness of our observations, and the (iii) _______, calling attention to the many aspects of planetary evolution that must be better understood before we can accurately diagnose the condition of our planet.
  BLANK (i) BLANK (ii) BLANK (iii) 中 华 考 试 网
  (A) overshadowed (D) enhance (G) plausibility of our hypotheses
  (B) invalidated (E) obscure (H) certainty of our entitlement
  (C) illuminated (F) underscore (I) superficiality of our theories
  (一) 关键字:冒号、“三空格”模式
  (二) Blank1、2中应该填入动词,表示politics对于facts所作的动作,blank3中应该填入一个短语,表示作者所作的一种强调;
  (三) 从blank3入手,“…, …, and …”是“三空格模式”,其中的评价都是等价的,因此blank3应该填入一个负评价的短语,选(I)选项;
  (四) 看blank1、2中间有冒号进行解释说明,因而在这里冒号前后两句话是解释说明的关系,应该是意思等价,找出对应成分,如相同颜色标注,发现是作者不让政治对于事实产生影响,由于前后意思一致,blank1与2中应该填入相同意思的词语,故在blank1、2中找寻同义词,发现(A)与(E)两个选项意思相同,选(A)(E)
  (五) 选择与自主判读一致的词汇填空:
  (A) overshadowed:遮盖(to cast a shadow over)
  (B) invalidated:使……无效(to make invalid; especially : to weaken or destroy the cogency of)
  (C) illuminated:阐明(to make clear : ELUCIDATE)
  (D) enhance:加强(HEIGHTEN, INCREASE; especially : to increase or improve in value, quality, desirability, or attractiveness)
  (E) obscure:蒙蔽、掩盖(to conceal or hide by or as if by covering)
  (F) underscore:着重、强调(to make evident : EMPHASIZE, STRESS)
  (G) plausibility of our hypotheses:我们假设的可行性(正评价) 来自www.Examw.com
  (H) certainty of our entitlement:我们权利的必然性(正评价)
  (I) superficiality of our theories:我们理论的肤浅性(负评价)
  (六) 理解句意,看是否逻辑与语义契合:
  能够读这样一本由不许政治的影响遮蔽事实的作者写的关于我们这个行星的书令人感觉耳目一新。由于很了解对于人类活动对于气候与生物多样性影响的政治争端,这个作者不允许它们来影响他对于我们地球生物圈的综合评述。他将自己的文章重心基于我们知识上的错误缺陷、我们观测结果的不足,以及我们理论的肤浅性,同时让我们去注意那些在真正诊断我们行星的条件前必须要好好理解的、关于行星演变的那些问题。
  新gre填空更加注重实际运用语言能力的考察,减少了对单词纯意义的考察,所以备考新gre填空考试的考生可以根据以上gre官方指南对三空题型的解析进行备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2新GRE考试填空例题剖析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