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友 发表于 2012-8-16 13:01:33

日语口语:飞机上常用句

  相关词汇:
   パスポート:护照
  ビザ:签证
  航空券「こうくうけん」:飞机票
  搭乗券「とうじょうけん」:登机牌
  座席番号「ざせきばんごう」:座位号
  非常口「ひじょうぐち」:紧急出口
  安全ベルト「あんぜんべると」:安全带
  离陆「りりく」:起飞
  目的地「もくてきち」:目的地
  到着「とうちゃく」:到达;抵达
  着陆「ちゃくりく」:着陆;降落
  定刻「ていこく」:正点,准时
  荷物「にもつ」:行李
  时差「じさ」:时差
  现地时间「げんちじかん」:当地时间
  实用句子:
  すみません、そこは私の席なんですけど。
  不好意思,那是我的座位。
  すみません、席を替わっ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か。
  不好意思,能和你换个座位吗?
  タバコを吸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可以吸烟吗?
  禁烟席はどこですか。
  禁烟席在哪里?
  成田には何时に到着しますか。
  成田(机场)什么时候到?
  今、どこ飞んでるんですか。
  现在飞到哪儿了?
  定刻の到着ですか。
  (飞机)能准时到吗?
  到着は遅れるんですか。
  (飞机)会晚点吗?
  どれくらいの遅れになりそうですか。
  (飞机)会晚点到什么程度啊?
  今トイレに行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现在去洗手间可以吗?
  今荷物を降ろしてはいけませんか。
  现在不能将行李放下来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日语口语:飞机上常用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