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友 发表于 2012-8-14 11:54:21

2002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答案及解析(2)

SECTION C NEWS BROADCAST
  News Item 1
  11.答案:B
  【问句译文】这则新闻主要是讲什么的?
  【试题分析】本题为主旨题。
  【详细解答】新闻首句说"The first International Tibetan Traditional Medicine Conference will be held…",由此可知,这则新闻主要是讲一次大型医药会的,故答案选B。
  News Item 2
  12.答案:C
  【问句译文】该新闻主要关注香港哪一方面问题?
  【试题分析】本题为主旨题。
  【详细解答】新闻第三句说"She outlined three policy objectives in developing an E-government in Hong Kong at the IBM Asian E-government Executive Seminar."由此句可知,该新闻主要关注香港的E-govermnent问题。
  13.答案:D
  【问句译文】三个政治目标中没有下列哪一项?
  【试题分析】本题为细节题,可用排除法解答。
  【详细解答】新闻末尾说到三个政治目标问题,即"The first policy objective is to develop an electronic and peopleless government so as to improve the efficiency, cost-effectiveness and quality of public service. The second is to promote the wide adoption of E-commence with the government setting a leading example. The third is, through the E-government program, to integrate service delivery across motorable department and agencies."这里提到了"to improve the efficiency","to promote the wide adoption of E-commence",和"to integrate service delivery",故可排除选项A、B、C。
  News Item 3
  14.答案:C
  【问句译文】下列哪一项是Donovan Bailey当年排在第二的最好纪录?
  【试题分析】本题为细节题。
  【详细解答】新闻第二句说"Bailey recorded the second best time of the year short of the 9. 91 set…",由此可知Donovan Bailey当年排在第二的最好纪录是9. 91秒。
  15.答案:D
  【问句译文】该记录表明Bailey怎样?
  【试题分析】本题为推理题。
  【详细解答】解答本题的关键句是Bailey自己说的一句话,"I would have run 9. 80 if I'd really pushed myself. "即要是他真正冲出去的话,跑9.80秒是没问题的,而实际记录为9. 91秒,由此可知,他这次并没有发挥好,故选项B为正确答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02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答案及解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