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83|回复: 0

[阅读指导] 北京高考作文《隐形的翅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6 12: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台湾出身の歌手张韶涵さんが歌う「见えない翼」が、今年の北京の大学入试の作文にテーマとなりました。张韶涵さんはこれを知って「光栄です。この歌を私は100回も歌いましたが、毎回前向きの力を感じられる」と述べています。2 L+ {( X0 p! K. f+ h
  台湾歌手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成为今年北京市高考作文。张韶涵得知此事说道:“感到很光荣,这首歌已经唱过100次,但是每次唱的时候都感受到积极的力量。”
# L+ |  {$ ~9 i5 N9 X! u9 z  作词作曲者の王雅君さんも大陆からの电话取材を受け、「意外でうれしい。この歌はわれわれの成功の道を描いています。当初音楽の道を选んだのを楽観视する人はあまりいませんでした。しかし梦はとうとう実现できました。反响がこんなに大きいとは思いませんでした」と述べました。
- a. E! v2 Y! ~6 N  《隐形的翅膀》作者王雅君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她表示:“非常意外也很高兴。这首歌描绘的是我们成功的道路。当初选择音乐道路的时候没有多少人看好(自己),但是最后梦想成为了现实。没有想到这首歌的反响如此之大。”
2 p. d2 ?; e7 k  ?% f$ {! c, |  「ある歌の中に、「私はずっと见えない翼があり、私を连れて飞び、希望をくれる。私はずっと见えない翼があり、私を连れて飞び、远方へ飞びて行く」というのがあります。そこで、「私は见えない翼がある」をテーマに作文を书いてください」
# G, o1 [, c. z* e  一首歌中唱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向远方。请以“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为题,写一篇作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10-5 04:35 , Processed in 0.15961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