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9|回复: 0

[阅读指导] 日语阅读:朋友和恋人的不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6 12: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だちと恋人の违い
  M; U& \' H+ B, R; d( ^  朋友和恋人的不同
/ p1 o- v  U; t8 _7 x  恋爱が始まったばかりのある人に闻いて、びっくりして腰を抜かしたことがあります。彼女は恋人に1日に30回以上メールをし、朝と晩には必ず携帯で话をするのだといいます。それも毎日、1日も欠かさず。1日は24时间、1时间に1回メールをするだけじゃ、间に合わないこの数、仕事中もせっせせっせと连络を取り合っている、という计算になるわけですね。まあ、つき合ってくれる彼氏もえらいと思いますが、それっていつか负担にならなきゃいいけれどねーと老婆心ながら、思ってしまう人も多い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しかしながら、30回というのはかなり特殊なケースだとしても、オーネットの调査でも、恋人とほとんど毎日メールをするという人は、约55%と出ています。つまり一応恋人がいる(と思っている)のに、もう1周间も连络を取っていないのは、実に少数派、いや危机的状况かもしれないということがわかります。
0 p/ S& ^# W% K& `  从一个刚开始恋爱的人那儿听到一件令人吃惊的事。她一天给恋人发30条以上短信,早晚必通电话。每天如此,无1天落下。1天24个小时,每小时发一条都不够用。这么说来工作的时候也在不停连络。和他交往的男友也很厉害,但总有一天这会成为负担吧——很多人会一边觉得自己多操闲心一边不由这么想吧。或许每天30条短信时比较特殊的情况,但根据O-net(日本有名的大型婚介公司)的调查,约55%的恋人基本上每天都会发短信。也就是说,姑且认为有恋人的,1周不联系这种情况很少,或者可以说是情况不妙。
2 C% R  Z, H4 K  いまや恋人とは毎日メールで连络を取るのが、常识中の常识.「友だちと恋人」との违いは、はっきりメールの数で决まってくる。もし3日メールをしなくて平気だとしたら、それはもう谁がどう言おうと友だちだと思ったほうがいい。100歩譲って、限りなく友だちに近い恋人と悟ったほうが悬命じゃないかと思います。しかもメールの内容だって、二人で感动を分かち合いたくて「今、月がきれいだよ」なんて送ったりするんですって。なんともロマンチックじゃありませんか。友だちにはメールと言ったって、所诠用件だけだったりしますものね。
7 Z7 v8 z7 _/ o6 k2 a; b8 @  现在恋人之间每天的短信联系再寻常不过。“朋友和恋人”的不同可以通过短信数量清楚地分开。如果3天不发短信仍毫不介意的话,还是当成是朋友比较合理吧。退100步讲,当成无限接近朋友的恋人不有点勉强吗?并且,关于短信的内容,“今天晚上的月亮很漂亮”——想要分享感动所以发这样的短息。不是很浪漫吗?给朋友发短信一般都是有事。+ k* o" m8 @5 B7 U# v  @. D
  もちろんメールだけじゃなく、记念日やイベントの过ごし方でも友だちと恋人とでは、大きな差があります。例えば诞生日ひとつとっても、友だちをお祝いする诞生日は、わざわざお店なんて予约しませんし、プレゼントも気合いの入れ方が违います。最近、気になる彼のお诞生日の前日に一绪に过ごすことを约束して、见事友だちから恋人に昇格した女性がいます。もちろんおしゃれなイタリアンを予约し、彼が喜ぶだろうプレゼントも用意した。けれど、彼が一番感激したのは、终电の前の彼女のこんな言叶だったそう。「あなたの○才の最後の一瞬と○才の最初の一瞬を一绪に过ごさせ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これぞ、当日じゃなくて前日に约束を取り付けた彼女の戦略胜ちといえそうですが、そんなちょっとしたことが、友だちと恋人との违いをつく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8 ?- I6 l6 j% F3 i
  当然,不止是短信,纪念日和娱乐活动等方面朋友和恋人之间也有很大不同。拿生日来说,为朋友庆祝生日的话不会特意预约饭店,礼物的用心程度也不同。最近,有很多女性约在他生日前一天一起度过,顺利地由朋友升级为恋人。当然,提前预约了漂亮的意大利风餐厅,也准备了能让他开心的礼物。但他最为感动的还是末班车前她的一番话:谢谢你让我陪你度过○的最后一刻和○岁开始的一刻。就是这个,不是生日当天而是提前一天约定好可以说是她战略上的胜利,就这一点小细节或许就制造了朋友和恋人之间的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6-18 18:38 , Processed in 0.26745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