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6|回复: 0

[韩语词汇] 韩语词汇学习:存款(5)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7 00: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어머니는 아이에게 밥을 먹게 하였다.3 D8 V( g' ^! Y- D8 m4 X- y
  妈妈让孩子吃饭。
( L' ~2 U" w5 ^3 R1 w" `! d( s* v  어머니는 아이에게 밥을 먹이였다.; v2 N" z4 w* j3 q
  妈妈给孩子喂了饭。
3 o2 |3 Q" {4 _$ k# X( O1 a3 W  누나는 동생을 자게 하였다.
& |  A5 e( a# V2 G0 x4 u* ]. _* [3 w  姐姐让弟弟睡觉。# n; t4 S  o; D- B7 C; f9 {; i
  누나는 동생을 재웠다.
5 ~- \" o& ^; ~2 h0 p  姐姐哄弟弟睡着了。! O4 E, I3 Y( k
  의사는 환자를 눕게 하였다.
- |9 [4 d5 q, o' [- o8 q  医生让病人躺下。
( n+ L6 R; ?8 n  P( z1 ]8 Z* H! J* |$ j' b  의사는 환자를 눕혔다.7 P6 O3 h8 P: J8 v; E2 f
  医生扶病人躺下了。/ i/ f& s9 c8 H& Z8 j- s
  보게 하다(使之看)-보이다(展示、给看)( Y, w% X' c. B5 ^) d0 o
  입게 하다(使之穿)-입히다(给穿上)* k. A2 b# y1 _, Y2 H1 B
  쓰게 하다(使之戴)-씌우다(给戴上)
. U( b; P& b# H! j+ b- L+ N  h  죽게 하다(让其死去)-죽이다(弄死、杀死)
/ r0 q& M' k3 o" Y. s- ~  3.使动句的句子结构
, ~% e0 f) A7 Y) L( f: C0 A: s! S  使动句句子结构基本有下列几个类型:
) n3 u5 T! b  T4 @& y# X9 w  1)主语(行动的指使者)-间接宾语-를/-을(既接受主语的指使,又是谓语动词的主体)-谓语(自动词的使动形)
, r3 `( {& h9 \- Z4 \& {1 R  의사는 환자를 걸상에 앉혔다.
$ `' L( p: T& F1 Z9 Q  医生让病人坐在凳子上。: f. g# ~* ]) M! x; g
  우리는 민족문화를 발전시킨다.
- v8 D. r0 K. d( A; D1 m  我们发展民族文化。9 B0 p  U  y( h% p' }3 u
  경찰은 차를 멎게 했다.
: a) |# b/ K  }9 H  警察让车子停下来。
) I% f  u( A$ R9 f) f  2)主语(行动的指使者)-间接宾语-가/-이(接受指使者,又是直接行动的主体)-谓语(自动词“-게 하다”、“-도록 하다”)形
( b) r, f& T  K  영수씨, 그 사람이 오게 하십시오.6 X8 F! ?4 H$ A* \; m2 P7 X3 Y5 t; j
  英洙,你让那个人来。9 \+ c7 G% O# ~: @
  경찰은 차가 멎도록 했다.' l' d( ~( |% J4 b& N9 l: l
  警察让车停了下来。
/ \7 B9 I3 }2 w  这一类句子中,谓语如是他动词的“-게 하다”、“-도록 하다”形,则需要直接宾语。
4 h( }' J- t; `5 ?9 e0 C  선생님은 학생들이 신문을 읽게 했다.2 S; r' }$ }* b1 x
  老师让学生读报。" s8 T/ k. s  K7 r! Q) u7 q
  这一类句子也可用引用这一表达形式。
# h* |) u$ {! s/ [  영수씨, 그 사람을 오라고 하시오.
* h1 I' i* B- A0 I7 ]5 N  英洙,让那个人来吧。, r* k7 b( c- L% n! }# F8 q/ A; I" }
  선생님은 학생들을 신문을 읽으라고 했다.
' }' K) g5 F7 N* o1 p  老师让学生读报。
1 b  w6 H1 i+ a' o/ H' B4 f9 Y, u  3)主语(行动的指使者)-间接宾语(로 하여금)(接受指使者,又是直接行动的主体)-谓语(自动词“-게 하다”、“-도록 하다”)形# [! a2 @4 m- z/ k1 ~  h" _, d% @
  선생님, 김영으로 하여금 책임지게 하십시오./ R  Y3 a, x  K
  老师,让金英负责吧。
$ n5 ~' N1 B6 p- w4 w, U) X9 ^0 p  这一类句子中,谓语如是他动词的“-게 하다”、“-도록 하다”形,则需要直接宾语。
5 {5 m8 O" _! ?( p8 f; F; {  4)主语(行动的指使者)-间接宾语-에게、-에、-한테(接受指使者,又是直接行动的主体)-直接宾语(接受行动的对象)-谓语(他动词使动形)6 y% Q, w' B( ]9 P& R0 d
  这时,间接宾语后常用格助词“-에게”、“-에”、“-한테”。
+ }* u9 ~" O/ H# O2 d; ?  선생님은 학생들에게 책을 읽혔다.# h9 R3 n; p0 j" Q
  老师让学生们念书。- `6 ?+ B) v& |+ {$ ^8 O) j% U
  어머니는 어린아이한테 젖을 먹인다.! Y! v8 s" ]; d% P7 s" u: R
  妈妈给小孩儿喂奶。
# Z' w0 k+ {7 ~; D) ^( G" U( H  선생님은 우리들에게 글을 잘 쓰도록 하였다.
( {* N% U% E4 ]8 j& S  老师促使我们好好写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6-14 20:31 , Processed in 0.24321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