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韩语依存名词줄的用法
" c2 u% a6 `$ w0 V& D0 Q: d* m2 ] ☞ 韩语依存名词줄用在定语词尾ㄹ/을后面,构成ㄹ/을 줄 알다或ㄹ/을 줄 모르다格式,表示:会,不会。如: / s1 a' Y! x' M2 e! B4 C
나는 승용차를 운전할 줄 모르다.
$ G& C) e) G* t% o 我不会开轿车。
( [6 I8 d' M' S- y/ \ 그 여자는 여러가지 김치를 담글 줄 알아요.
# b" F& j) r0 \/ V1 {9 m) [ 那个女孩会腌很多种泡菜。 . `- m& \# n* r' n- ~: C
그사람은 아직도 컴퓨터를 다룰 줄 몰라요. , H# Y& g5 h/ H2 e, f
他到现在还不会用电脑。
3 p+ d/ m- R( s$ A: J ☞ 韩语依存名词줄用在定语词尾后面,表示了解,以为,知道或者不了解,不知道,未曾以为的意思。如:
) c- s. L/ N' d: e 나는 그친구가 유학간 줄 몰랐다. r& n: B" U$ r
我不知道他去留学了。
! o8 s" j3 }" | 그 분이 새로 오신 총장님인 줄 알았어요.
8 G7 ^; E: P/ [ 我知道他是新来的校长。 ( \) H2 N+ {+ F6 H6 I
너는 지금 내가 농담하는 줄 아는구나.
; W% P( v9 A5 e* O8 {* o/ g; h) V. ] 你以为我在开玩笑吗? " ~0 k) a9 g2 N, H+ J
☞ 有时一个句子有两种意思,这是按照当时的情况或发音的重音来区分。 9 Z" k4 j$ V! ^$ H
그분이 새로 오신 총장님인 줄 알았다. 8 G) ^" u5 O" Q/ _0 D
这个例句的译文就有两种: ; q) O0 b7 g; l: t3 h: M
1.我以为他是新来的校长。 , A( `+ U' r4 x0 G: K3 v( [
2.我知道他是新来的校长。 : B+ } V, N* s! N, }
如果句子的重音放在총장님是就是第一个意思,这说明他其实不是校长。如果句子的重音放在알았다的时候,就应该是第二个意思,表示知道他是校长。
8 e4 s" Y: z; l# d& G 2.韩语依存名词중的用法
+ [/ p0 w2 m1 C6 z( B6 h! O 韩语依存名词중用在部分具有行动意义的名词或者定语词尾는,ㄴ/은/던 后面,表示一下两种意思。 9 ?6 k% ]) Y5 \" K2 T4 }# n/ G" s ^
☞ 韩语依存名词중表示中在进行中或状态正在持续。如: " ^' i. T/ X+ t! R9 w
사장님이 통화 중이나 잠간 기다려 주세요.
4 s8 q3 K5 ^% S9 ^) h 社长正在通话,请稍等。 * j8 m: `1 ^ i6 X' }$ T: V
친구가 왔을 때는 네가 외출 준비를 하는 중이었습니다 4 S% h" {+ s) ]9 C# w# [
朋友来拜访的时候我正准备外出。
4 a0 x- w6 ^: }2 \9 R) K ☞ 韩语依存名词중表示其中的意思如:
: i: b2 C5 a# O1 t- J* B, i 우리반 18명의 학생 중에 남학생은 7명입니다. 2 y5 j+ D, a& O) d& n" v
我们班18名学生中,男生有7人。
5 ~. P' s6 ^. D2 G. V* q 너희들 중 누가제일 배 고프냐? - f. K6 y* ` R4 L8 X
你们当中谁最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