많다 多7 W `- N, f5 p9 u, O# |" s
! D4 w5 c7 S/ x9 z9 P7 X$ f문법. p: Q9 v' {2 T0 Y6 z
</p>7.이것/그것/저것 d9 x0 g0 j' j% t; H
( J# v" A* J: Y: y# w*指示代词。이것/그것/저것是冠词이/그/저和依存名词것组合在一起构成的。冠词任何时候都置于体词的前面做定语。 h/ h0 h+ F2 f
" u+ X9 c/ p5 `: p/ q z+ A! b. S- y
이 아이 이름이 무엇입니까?0 |9 a1 q% ^5 ?! M* S/ D1 n
这个孩子叫什么名字?
; |& B6 f9 {2 \; k! I그 책은 한국말 교과서입니다.
8 A4 q% x M6 x; J; i那本书是韩国语教科书。
0 M* Z% c) ^0 N' Z$ H; F# A P그분은 사무실에 계십니다.
9 ~# @- u/ I; b8 B9 k. r他在办公室。# o( d* u8 v' A$ g3 L
저 건물이 우리 학교입니다.# ?' P. Q' O) x: D$ J" U" k, e
那个建筑是我们学校。2 Z4 P. J9 S- i$ S" ~, z3 E# u+ r
; l* ~1 l9 c! U* `# ^( L*口语中, “이것은, 그것은, 저것은”通常缩略为 “이건, 그건, 저건”, “이것을, 그것을, 저것을”可略为“이걸, 그걸, 저걸”。2 G0 B# f" H; P
9 W4 B4 R+ c& _2 f: W
*이것: 被指示的事物离话者近,离听者远。7 |3 t/ y6 X& H; d) R
그것:被指示的事物离听者近,离话者远。还表示现在虽不在场,但前面已提及,
9 m6 Q* O/ a# P$ Q* a. F5 u说话人与听话人都知道的事物。
' [+ H9 K8 z6 H. [* c" J저것: 被指示的事物离话者、听者都远。$ H F, L5 S' ^( ?/ j S; Y2 o
# P; v% l8 S, V6 E
이것이 무엇입니까?
5 R- o$ E( @, U7 f( _这是什么?
, i/ ^/ o0 U8 A그것이 사전입니다./ a8 P; w" C+ C% [
那是词典。# t9 J) W( D3 @
그것은 얼마입니까?
2 |# C$ S9 e1 `4 c4 I那个多少钱?6 @; `* m+ w6 { g8 a" K7 J3 b9 }
이것이 백 원입니다.
, e6 q5 U' g' C" _这个一百韩元。
- C3 c, L2 P j1 T) a: b저것은 오백 원입니다.
' d B M: R( T那个五百韩元。 d* H. a4 K% K7 I$ ]+ L! _" m8 ]
오늘 김선생님이 오십니다.! R" P" N- N/ ^: ] b6 } ~
今天金老师来。
. E2 `! N6 h) p3 F그것이 사실입니까?5 X1 D; ^4 [/ S& |9 Z1 u
那是真的吗?' U: p* A5 _5 P4 m; ~2 g0 z
+ U) y5 \6 P7 _% H5 본문" S8 G- `* J g: l& d
안녕하십니까?6 S% x) Y: ^; M x) Z* w' g; b
처음 뵙겠습니다.# v T% R9 n: b. M0 `' S0 k
톰 죤슨입니다.
: e% c$ s2 k. Q1 X# o V8 ~미국에서 왔습니다.& g: K( h4 g" |8 W
한국말이 재미있습니다.2 x3 s$ c6 _6 s+ z! F0 V. d
선생님이 좋습니다.
& d; a: M8 n: P$ J) e1 N1 w " |8 K1 l9 t/ x+ o' q- L7 s- i
단어
; l9 N, h5 w; r9 P0 \처음 第一次,初次 뵙다 见面,拜会(敬语) 에서 从……(表示出发点)$ E# x( P: ^0 T; e
왔다 来了,来的 좋다 好 한국말 韩国话
" E4 e! z9 w7 \! \재미있다 有趣,有意思6 e+ a3 @3 q$ b
, g' w6 ~9 |; O, G
문법
7 X1 |. V+ L. A+ l& B2 D. |
: D" G I W. e: g8.句子结构% D! S* ^+ T# B) n; o
0 o3 g& @" Y$ v k {( `5 m3 s*韩国语的句子至少由两个词构成。和其他语言一样,由主语和谓语两个部分组成。谓语放在句子的末尾,由动词、形容词或体词的谓词形构成。; E) [5 C' E0 }. Z3 p: P
/ c1 O6 A; D3 B* |주어(主语) + 서술어(谓语)
8 }4 C& c- ^. {5 l( G: v, ?- o, u4 v아이가 웁니다.
1 N& F$ _% V% K5 s; r; ]孩子哭了。
3 w+ I3 v1 x5 B- h꽃이 핍니다.
8 E. E1 {5 k* A5 n3 F花开了。/ S' @& u8 Z1 r$ D0 F7 W, v% {
버스가 많습니다." J, g0 U8 b+ w+ X# x( \9 E( f! n; W
公共汽车很多。
! C( A3 X) L" o; P날씨가 좋습니다.
9 a, u* l% d# k: C4 A2 b: L天气好。
) [8 @+ z# v( ^/ b& w( V이것이 무엇입니까?. R( z+ N }0 k" n5 v, [4 d: U
这是什么?4 {0 e- k; G: n
이분이 의사입니다.& a$ _: z5 S, J) s$ C
这位是医生。
8 i# W0 a! ]% B4 k, Q
1 q, H( B3 g9 p; a3 d- H) b*韩国语带宾语的句子,和汉语的语序完全不同。. K# A1 O9 }. ?& f* P" O E6 C0 d
1 }( Z8 \$ ?& i6 Y8 m5 I; E
주어(主语) + 목적어(宾语) = 서술어(谓语09 g& Y2 O$ a3 n+ y L
그 학생이 편지를 씁니다.
; P$ `3 Q( U' {7 T" S那个学生写信。
+ N; } M+ Z+ m& F5 C나는 선물을 삽니다.
6 M' k$ d4 o4 c. I我买礼物。1 t" O! d. a; a0 X3 Z' F
영수가 질문을 합니다.
) O5 v' `$ M( b英秀问问题。
% w; f- d1 u0 q2 u) `! \- [7 V( N8 j% ~/ l
9. 에서! s z" G# u+ s/ {: \; J- o% ~
7 f" d! L! d' q W2 b3 {5 p
*格助词。表示起始点、出发场所和取得的处所,相当于汉语的“从…”。6 E+ W. ]9 ]8 ?! \# v! I
! b9 O( _8 Q3 x& k/ |, b8 Y/ K. P중국에서 왔습니까?; H2 T) ^: r! y/ k7 [1 _& I
e9 {. S+ v7 c8 {" Q9 }9 f; u从中国来的吗?
" I* l. U$ ?1 C2 f예, 중국에서 왔습니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