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36|回复: 1

[GRE词汇] GRE阅读题型细节题解析:支持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5 13: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题型分析
7 h# t1 B6 _: [
( l: b2 H+ T7 @& }    支持题,顾名思义,就是用一者来支持另一者。这种题型和推断题很相似,甚至广义上可以说就是推断题的一种,但与传统意义上的推断题不太一样:推断题通常是由题干所指示的内容推断出五个选项中之一,可以归结为“由根据推表现”,通常“根据”内容,也就是题干的内容处于“表现”内容的上游;而支持题通常是为题干所示内容寻找支持的证据,可以归结为“为本质找表现”,通常“本质”内容,也就是题干内容处于“表现”内容的下游,或者可能不存在上下游关系。& }2 x+ @1 }0 U1 [8 L% v5 z, V. U

, Q- q( ]! Q2 y4 @% C    这类题目在GRE的阅读中所占比例并不很大,但其难度却相当大。其所考察的内容是现象和本质之间的联系,通常题干中会出现support, strengthen等标志词。比如:The information from Line XX to Line XX can be best supported by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或者Whi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can best strengthen the idea about XXX in the passage? 在这类题型的复习中,最重要的是要定位准确和理解文意。下面用一个具体的题目来说明其解题过程。
0 K  P6 H8 a" s6 q3 J4 O) a/ s3 o7 p: o: L. _$ y8 Z* ]; k
    2例题解析6 p0 A% b% X  g1 V2 v

0 X9 ?, G' [  m    Excerpt: The first supposes that the Sun’s internal motions (caused by rotation and convection) interact with its large-scale magnetic field to produce a dynamo, a device in which mechanical energy is converted into the energy of a magnetic field. In short, the Sun’s large-scale magnetic field is taken to be self-sustaining, so that the solar-activity cycle it drives would be maintained with little overall change for perhaps billions of years.  I1 u( }$ U% ?: ~, Y) C  m3 H
# i' G, M) o5 S& ~  M
Question: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 the argument in favor of the model described in lines 37-45 would be strengthened if which of the following were found to be true?
8 O; \3 G- _; J
* P1 s' n0 O" ^  i# `    (A) Episodes of intense volcanic eruptions in the distant past occurred in cycles having very long periodicities.
$ B" {/ s! r9 X0 _1 e. G* u0 K5 C
  M0 B4 }8 h; K& w9 v    (B) At the present time the global level of thunderstorm activity increases and decreases in cycles with periodicities of approximately 11 years.
4 e$ L: H/ i9 v& q6 `
2 B1 q: N7 Y$ B/ M8 ]& g6 _. H    (C) In the distant past cyclical climatic changes had periodicities of longer than 200 years.# b; ~) R3 D5 P- i" a9 ]. a% y6 p/ a

. w7 Z: @3 G7 u; e, v6 Y9 g- l    (D) In the last century the length of the sunspot cycle has been known to vary by as much as 2 years from its average periodicity of 11 years.$ J5 _3 {1 n7 P# d
/ c5 f5 V) q& i0 R( [" D" R, r- p# P0 w
    (E)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years ago, solar-activity cycles displayed the same periodicities as do present-day solar-activity cycles.
. b, r1 `8 ~8 f* P/ K3 P# L
4 v2 F' J" R' C6 D7 D    这是黄皮书130页第九题,上面节选的内容就是题干中所说的lines 37-45,讲的是太阳活动的第一个模型的作用原理。我们要做的是分析其文意,找出其所要说明的中心内容。
, y9 d- ~  w( g8 ^3 v- b* {; X  K& u9 F5 ?
    “第一个(模型)假设由自转和对流所引起的太阳内部的活动与其巨大的磁场相互作用形成一个动力机制,在这个机制中,机械能被转化成一个磁场的能量。简单来说,就是太阳的巨大磁场被用来进行自我维持,所以,由其驱动的太阳活动周期将会在几十亿年的时间里维持整体上维持极小的变动。”这短话一共有两句,前一句是学术性的描述这种模型中太阳活动的作用机制,后一句用一个简短易懂的说法对前面的复杂说法进行概括,并在最后指明这种机制产生的影响和表现。
( I+ V1 v0 A0 q' h' I. p9 C& h7 d7 w6 U4 R1 D9 T. ?" \
    在这个题目里,我们可以注意到两个关键的标志词in short和so that。众所周知,in short的意思是“简单说来”,也就是说,后面说的内容本质上和前面说的是相同的,只是后面的更清晰易懂,所以,如果我们读不懂前面的内容,只要看到后面的内容再重新审视和理解,问题就不大了。而且,除非是细节题,否则可能很少会考到前面的复杂陈述。所以,看到in short,我们就可以把目光集中在后面的句子上了。再看so that,这个词表示的是由前面的信息可以导致的结果。3 b, U7 K. l0 W

- s2 N7 u1 W) h    所以,我们可以理清,这一段一共讲了两个内容:第一,这种模型的作用机制;第二,这种作用机制带来的结果(太阳活动周期变化极小)。然后我们带着这两个内容去选项中辨析:A强调的是cycles having very long periodicities,但这和本段文字似乎关系不大;B说的暴风雨应该是在讲地球,但文段似乎没有讨论地球的问题;C只是一共客观陈述,没能体现出“太阳活动周期变化很小”这个意思;D所说的内容和文段所讨论的正好相反,说的是“太阳活动周期变化很大”;E是正确答案,hundreds of millions of years 对应于 billions of years,displayed the same periodicities as…对应于maintained with little overall change。1 U' [& W7 F1 I7 G# A  }+ e
- C, |. W' \4 `3 a
    3. 经验总结
' ~" q# V+ V6 O, M  f' g
, v; E# C0 K0 ^. W0 q    其实所有的阅读题都是一样,最重要的是理解文意,准确把握主次、详略、中心,几乎所有的题目都离不开这些内容。在这里,还要强调一下标志词的作用,在上面这个题目中,标志词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可以让我们少浪费很多时间。并且,这些内容在作文中也要注意,一定能为你的作文锦上添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5 13: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GRE阅读题型细节题解析:支持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 22:36 , Processed in 0.183283 second(s), 23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