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04|回复: 0

[GRE词汇] GRE阅读辅导:长难句实例分析3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5 13: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下是gre阅读长难句实例分析。gre长难句一直都是考生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不是因为gre考试专门考察这部分,而是在gre阅读中需要明白这些长难句才能理解整篇文章的意思。
( i* `; }( V/ a) s- G/ P# t$ A0 A  1. More probable is bird transport,either externally,by accidental attachment of the seeds to feathers,or internally,by the swallowing of fruit and subsequent excretion of the seeds. (3+)
0 D+ |( }* A" [, {; m- z  更有可能的是鸟类运输:或者是通过外部途径,即由于种籽偶然粘附在羽毛上;或者是通过内部方式,即由于鸟类吞食果子并随后将种籽排泄出来。6 @, o( ~6 x0 s2 R5 r; c$ n- O
  难句类型:复杂修饰、插入语、倒装9 y7 e: G" k% I7 e& [7 ~; i2 s' v- e
  解释:句首有一个倒装,正常语序是bird transport is more probable。后面的句子中由于插入部分的频繁出现使句子显得十分凌乱。; ?, x0 H; C) v: v' U
  意群训练:More probable is bird transport,either externally,by accidental attachment of the seeds to feathers,or internally,by the swallowing of fruit and subsequent excretion of the seeds.9 e/ v6 ~. m) H" @( v( M  B+ J
  2. A long-held view of the history of English colonies that became the United States has been that England’s policy toward these colonies before 1763 was dictated by commercial interests and that a change to a more imperial policy , dominated by expansionist militarist objectives , generated the tensions that ultimately led to the American Revolution . (4+)4 v; t: r$ c! C5 u! l5 }6 I, n8 Y  v" U
  一个对于后来成了美国的英国殖民地的历史的长久以来的观点,认为英国在1763年以前对于这些殖民地的政策被经济利益所支配,而且认为一种向着更大程度帝国制度的政策上的转变——为扩张主义的军事目标所左右——产生了最终导致美国革命的紧张气氛。
" _4 S2 I+ T6 E, F  难句类型:复杂修饰、插入语
- `; y" q  f  Y, Y- O' q  解释:主架构简单,可是主语和表语从句都不让人省心。句子的主干其实就是:A long-held view has been that..。但是主语A long-held view之后却是修饰它的一个三层的定语:of the history of the english colonies that became the United States。系动词has been之后所接的表语从句其实不止一个,其实原句是用了and来连接两个并列的表语从句,has been that…and has been that…。后面的has been照例被省略。
. E1 i2 p" x& a! x: U1 B  意群训练:A long-held view of the history of English colonies that became the United States has been that England’s policy toward these colonies before 1763 was dictated by commercial interests and that a change to a more imperial policy , dominated by expansionist militarist objectives , generated the tensions that ultimately led to the American Revolution .
: C1 S7 M1 g" U& O2 R  gre阅读长难句的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需要考生的坚持和日常的积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4-29 04:17 , Processed in 0.190319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