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1|回复: 0

[GRE词汇] GRE阅读辅导:长难句实例分析8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5 13: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下是gre阅读长难句实例分析。gre长难句一直都是考生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不是因为gre考试专门考察这部分,而是在gre阅读中需要明白这些长难句才能理解整篇文章的意思。
- H6 Z8 }  x) S* T9 u$ i9 j  Yet Waizer’s argument,however deficient,does point to one of the most serious weak-  nesses of capitalism-namely,that it brings to predominant positions in a society people who,no matter how legitimately they have earned their material rewards,often lack those other qualities that evoke affection or admiration. (5)
7 ^& {+ ~. }4 L' j, D9 J) D+ g  然则,沃尔泽的论点,无论它不充分到何种地步,确实揭示了资本主义体制中最严重的一个弱点,即它将某一类人置于社会中的显赫地位置,这类人无论以怎样合法的方式获得了其物质报偿,却常常缺乏其它那些能唤起他人受戴和钦佩的品质。
7 L+ C& {2 `1 N3 p  L1 I  难句类型:复杂修饰、插入语、倒装
. s: n: `  a* |& i9 K" N8 v* v! w  解释:第一个插入语however deficient 中的however在此不是转折连词,而是副词,等于no matter how,但是因为后面出现了no matter how,而作者又追求语言表述的多样性,所以作者在此使用了however deficient这样较为少见的(但在GRE考试中多见)的语言。! P9 G1 L" D- v- m  s
  尽管本句的插入语较多,第二个插入语很长,但是本句的真正难点在倒装上。破折号后面的部分是主句宾语的同位语从句,此从句中固定搭配bring A to B被倒装成了bring to BA。如果把这句话恢复成正常语序,则是it brings people who, no matter how legitimately they have earned their materiall rewards, often lask those other qualities that evoke affection or admiration to predominant positions in a society。很明显,这样的语序会显得头重脚轻。
  ]! S3 h4 }7 B. f7 y  意群训练:Yet Waizer’s argument,however deficient,does point to one of the most serious weak-  nesses of capitalism-namely,that it brings to predominant positions in a society people who,no matter how legitimately they have earned their material rewards,often lack those other qualities that evoke affection or admiration.7 u3 n; i% A' }  [+ e
  gre阅读长难句的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需要考生的坚持和日常的积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4-30 23:01 , Processed in 0.166022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