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55|回复: 0

[职称日语A级] 职称日语A级考试阅读精选素材0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5 23: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むかしむかし、言い伝えによると人间は、夫妇が背中合わせにくっついて生まれてきたそうです。1 e. V$ `7 y# I# ^
  很久很久以前,据说夫妻是背贴着背生下来的。
8 @7 s0 x8 ^# Q. K1 W5 ~2 H  ある日の事、大势の人间たちが集まって、神さまにお愿いしました。「神さま。わたしたち夫妇は、背中と背中とがくっついているので、夫妇でありながら女房や夫の顔を见る事が出来ません。どうか自分の女房や夫の顔が见られるように、背中を割っていただきたいのです」# ?4 L4 M8 e) U7 s3 h; S& c
  有一天,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向神灵请求道:“神啊。我们夫妻都是背贴着背生来的。虽然是夫妻,却连妻子和丈夫的脸都看不见。为了让我们能看到各自的妻子和丈夫的脸,请把我们的背分割开来吧。”5 C- [, f7 N/ I4 V
  すると神さまは、「なるほど、それは、もっともな事じゃ」と、夫妇のくっついた背中を割ってくれたのです。, J& b$ W) g" S) _# A
  于是神灵说道:“原来如此啊。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就把贴在一起的夫妻分开来了。
. i% M* G; E# ?1 Z+ a/ y# o  こうして夫妇の背中が一斉に割れたのですが、普段から顔を见ていない二人ですから、一度见失うと谁と谁が夫妇だったのか、分からなく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M- h2 t0 f; X) o0 r+ Q- u4 N9 b; Z+ @
  这样的话,夫妻的背就都被分开来了,平时两个人都没有见过脸,所以一旦看丢了,就不知道谁和谁是夫妻了。$ q6 ^! i  @' V) q) l' M
  そこで人间たちは困ってしまい、また神さまにお愿いしました。「愿い通り、背中を割ってもらいましたが、今度は谁が夫妇の片割れであったのか、见分けがつかなくなりました。何とかして下さい」
+ P( D$ n6 w* e- U0 P  人类深受困扰,所以又向神灵祈求道:“如我们所愿,您把我们的背分开了。可是谁是哪对夫妻的另一半就分不清了。请您想想办法吧。”
; _7 v/ I+ t9 M4 C" s; |  すると神さまは、「それでは、お前たちに爱という力を与えてやろう。外见や目先の利益にこだわらずに、その爱を信じて相手を探せば、必ずや、夫妇として生まれた片割れを见つける事が出来るであろう」と、人间に爱という力を授けてくれたのです。$ ^# b! s8 F8 V8 s' H
  神灵听后说道:“那就把所谓的爱的力量赐予你们吧。不要局限于外貌和眼前的利益,相信爱,寻找另一半,一定就能找到作为夫妇生下来的另一半。”然后赋予人类爱的力量。
- H! {. e! n  J  人间は、时には外见、时にはお金や地位などの利益に目がくらんで、爱という神さまから顶いた力を使わずに夫妇となる人がいますが、それでは末永い幸せを手にする事は出来ません。
3 l3 K, ]% ~4 B6 @% H4 W: K  人类有时候会被外貌,有时候会被金钱和地位等利益模糊双眼,不使用神赐予的爱的力量就成夫妇的人也有,这样的人就不能得到永远的幸福。
4 z' z7 i! |/ }" h( N. ^  外见や利益に惑わされず、爱という力を信じて夫妇として生まれた片割れを见つければ、必ずその二人は、末永い幸せを手に入れることが出来るでしょう。
7 d( K7 \( C9 q; c' v! V' {  不要被外貌和利益所迷惑,相信爱的力量,寻找注定的另一方,这样的两个人一定能得到永远的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9 04:07 , Processed in 0.491170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