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75|回复: 0

[职称英语综合] 2013年职称英语考试语法指导:状语从句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5 23: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3年职称英语考试语法指导:状语从句4
, G! A0 z7 ]7 `7 v. E, m: O3 J/ A4 A地点状语从句:where, whereverMake a mark wherever you have any questions.We will go where the Party directs us.
/ U+ S! @* f' H- J9 L目的状语从句:that, so that, in order that注意:目的状语从句的谓语动词常与情态动词连用,否则可能是结果状语从句。不可置于句首。
  V0 n4 u( ^  N9 D# H. m! f% e结果状语从句:that, so that, so … that, such … that …注意:so + 形容词/副词 + that从句;such + 名词 + that从句。
! d) ?7 }: i# k$ r& M# a方式状语从句:as, as if(though)I’ll do as I am told to.It looks as if it is going to rain. 中华考试网(www.Examw。com)
. v% ^3 B8 ^0 _6 b, m) d比较状语从句:than, as
8 x% j* X0 s) T$ e0 N% Q& `/ W条件状语从句:if, unless, so (as) long as, in case, once, a far as, on condition that.注意if与unless的区别:不能用and连接两个unless从句,即不能有… unless …,and unless … 。但if … not and if … not却不受此限。You won’t lose your weight unless you eat less and unless you exercise more.(×)但可以说 … unless you eat less and exercise more. / b( I  M1 J% |! r
注意状语从句中从句的省略现象(1)连接词 + 过去分词Don’t speak until spoken to.Pressure can be incrased when needed.Unless repaired, the washing machine is no use.(2)连词 + 现在分词Look out while crossing the street.(3)连词 + 形容词/其他常见的有it necessary、if possible、when necessary、if any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7 09:48 , Processed in 0.235591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