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19|回复: 1

[卫生类英语] 考试辅导:2011年职称英语卫生类类B级完型填空新增文章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5 23:5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年职称英语卫生类B级完型填空新增文章
# t$ ~8 c7 U6 E* G, A# h% W8 L) z8 O教材第七篇文章
6 K- _7 z; C/ H! a5 a, d9 yExercise
! c+ Y9 ~5 ~" b, u6 Y! v! ^Whether or not exercise adds __l__ the length of life,it is common experience that a certain__2__of regular exercise improves the health and contributes a feeling of well-being.Furthermore, exercise__3__involves play and recreation,and relieves nervous tension and mental fatigue in so doing, is not only pleasant but beneficial.
. h4 f9 A4 ~5 Z+ s/ Q" \& a3 M! IHow much and what kind of exercise one should __4__ merits careful consideration.The growing child and the normal young man and young woman thrill with the exhilaration of strenuous sports.1 They fatigue to the__5__of exhaustion but recover promptly with a period of rest.But not so with__6__ of middle age and beyond.For them moderation is__7__ vital importance. Just how much exercise a person of a given age can safely take is a question __8__to answer.
* ]* M; R$ i( }, ]/ l7 e& `Individual variability is__ 9__  great to permit of generalization.A game of tennis may be perfectly safe for one person of forty but folly for another.The safe limit for exercise __lO__ on the condition of the heart,the condition of the muscles,the type of exercise,and the regularity with which it is taken.Two general suggestions,however,will __ll__ as sound advice for anyone.The first is that the condition of the heart and general health should be__12__ periodically by careful,.thorough physical examinations.The__13__ is that exercise should be kept below the point of physical exhaustion.  e$ L8 {- |" O. ~! Z8 u* \9 Q
What type of exercise one should __14__ depends upon one’s physical condition.Young people can safely enjoy vigorous competitive sports,but most older persons do better to limit themselves to less strenuous activities.2 Walking,swimming,skating are among the sports that one can enjoy and safely participate __15__ throughout life.Regularity is important if one is to get the most enjoyment and benefit out of exercise.36 w  Q9 a* O% {4 b9 z! n* d3 _

- ~) y' u+ D. ?% Y& Q. G& o词汇:0 R' K/ |) h1 |9 ?
well—being康乐( K( w( }" ~. Y! M$ p7 m
recreation n.娱乐,消遣& h6 W! T+ D. j6 \  L1 }$ G
fatigue 疲劳7 j3 P7 o9 f; r( p: l) }& b% k! g
thrill 激动
$ D( x; z( a2 q' w& ?0 H5 qexhilaration  n.高兴;振奋
2 x5 U, u5 q: [" I  w& ]7 xstrenuous adj.紧张的;费力的) Q6 r' ]" x5 y  |8 T  L
exhaustion n.筋疲力尽
! n( n$ Y& T5 k0 J- {" g& cpromptly adv.迅速地; }& a! B! Q( p8 D
moderation n.适度,适中1 m$ |/ k# b# H/ x# S4 N
variability n.变异性,可变性
: V& x' p8 m% G% pgeneralization 乃.一般化,普遍化/ G0 y. K4 ]. p  |# e

% G2 h1 T7 d# T: B; o0 y) x# |4 yfolly n.愚蠢,蠢事
7 t5 [0 G6 i& Sregularity n.规律性
( {% M5 V( M/ V3 U& mperiodically adv.定期地
* ]9 A, t: j& ]0 f/ O. h$ [9 \vigorous 办精力充沛的,有力的
$ r) S  c7 H, }8 U& Zcompetitive a巧.竞争的,比赛的* }& e% j3 n% K0 t
skate vi.滑冰
& z* ^- F0 J% m0 a+ |6 u3 _) Y& uenjoyment 见.享受,欢乐,愉快1 x6 x8 ^0 i7 g4 i
注释:& f% z: Q& i4 |( M) t- I
1.The growing child and the normal young man and young woman thrill with the exhilaration of strenuous sports.发育中的儿童和_般的青年男女都会因紧张剧烈的运动而激动不已。. b1 p8 R; K- h$ j' l7 Z% V+ g- [
2. ...but most older persons do better to limit themselves to less strenuous activities , …… 但大多数老年人最好还是把自己的活动限制在不太剧烈的程度之内。do better to do sth.:最好做……事情。limit sb./sth.to sth.:把……限制在……(范围内)。
7 v' [" @+ ]9 Q" E3.Regularity is important if one is to get the most enjoyment and benefit out of exercise.如果任何人想从体育锻炼中获得最大的乐趣和益处,那么有规律是很重要的事情。be to do sth.:打算做……(事情)。这里的be是助动词,与不定式一起构成谓语,表示预定、命令、责任、义务、意图、可能性等,意思是:“准备、应该、必须、打算”。6 T/ O2 m/ L4 M/ J6 g* O8 W! W
例如:
: r2 u0 H7 l4 H/ {5 SWe are to meet at 5.我们计划五点见面。
1 l: `$ Y0 b  K9 rAt what time am I to come? 我应该在什么时候来?
9 P; v/ q2 t) L8 T$ wYou are not to do that.不许你那么做。' b% s( b9 |! i( R7 @
练习:
6 e* R) ?' r9 a' h5 H1.A  for      B to   C at    D of
  y. v4 e+ @& G: D8 Z! l0 M2.A  heaviness B highness   C amount  D number- T( y' n; O* @% c
3.A which  B where   C whenD why
  r2 k0 o" f' F, e2 J1 f5 Z2 v0 L" O4.A carry  B makeC bring   D take
& K1 W+ x4 ~9 ~/ x+ R# h- s8 f/ s5.A point   B place  C leftD reverse' v6 K* D5 r5 c  r: y8 j3 i
6.A these   B this   C those   D that
. O! b+ u% |5 [7 c7 B  _& [' ~7 ~7.A against B below  C on  D of" K  o( L% [( M9 C
8.A easy   B hardC impossible  D unnecessary
! ?2 i+ h( z" N6 {/ B5 t& w0 ^" K! o9.A very   B too C constantly  D considerably' h1 K- F4 t/ e
10.A dependsB bases  C actsD carries% O. t. I; G0 N8 n3 d0 ~
11.A refer B regard  C serve   D treat
  j0 q, a8 x+ t" E! k* ~- m/ ~12.A delayedB defended   C designedD determined
+ j) R$ X4 @! x) |/ k  I% J
- {9 y. D" y  V" ?8 U6 `6 @) y5 ^13.A other B another C one D sa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5 23: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考试辅导:2011年职称英语卫生类类B级完型填空新增文章1

</p>14.A endureB choose  C rebuild D produce# @4 g, R0 l) _0 c
15.A with  B fromC in  D on
. l$ t8 }0 L: p! P0 a# G# v( k答案与题解:
! y: e* T& K: z! k1.B  在四个选项中,add只可以与t0搭配,意为“增加",正符合上下文的意思。
  `# R2 V, u3 G. W" t( H& n$ l2.C  在四个选项中,A和B显然不符合逻辑,可供考虑的只有C和D。需要考虑的是,exercise这个词,如果作为“体育锻炼’’讲是不可数名词,只有作为“一项运动”讲时才是可数名词,根据上下文意思,exercise也不是用来强调体育项目的(没有用复数),而amount正好与不可数名词连用,number则须与可数名词连用,故应选C。0 O( t& C9 q" H3 E1 @* Q
3.A从语法上分析,主句主语exercise的谓语应该是is not only pleasant but beneficial,中间显然应该是一个定语从句,定语从句所缺少的是主语,故应选A。$ J' M" _" F5 b4 u
4.D从语法上分析,one should+动词应该是前面那个主语的定语从句,只是定语从句的宾语which/that被省略了,而四个选项中只有take可与exercise搭配,故应选D。5 }4 Q4 X7 M& A5 {+ v6 l& _! C
5.A  回答这一道题,首先要知道point这个词,既可表达时间(“时刻")或空间(“地点”)也可表达“程度”的意思,to the point of正是“达到……的地步/程度”的意思,符合上下文要求。/ \8 q! v, L( w: E
6.C本空格后面的0f middle age and beyond提示了本空格要填的词应该是指“人”的词,而且不止一个人,从上下文看,these显然不合适,因为上文并没有特指哪些人,故只有C合适。
5 ?; i3 }6 Q* S7.D本句中is后面应该是表语部分,四个选项中只有of合适,of importance=important,of vital importance=very,very important .
/ D% ?3 M4 [/ b2 B' M9 z8. B从语法上分析,这个空必须填上一个形容词作question的定语,从上下文分析,只能是hard合适,因为这里的hard=difficult.
: x7 ]' F3 n- N" O9. B  前句已经说到,“不同年龄的人从事多少运动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显然本句就应是“个人的差异太大,无法一概而论”,因此选择too是最恰当的。我们都知道,too...to...的结构具有否定的意义,too great to permit of generalization正是这个意思。  h. `8 Y+ b- ^, }0 u+ K
10.A虽然四个选项都可以与0n搭配,但act on是“按照……行动"的意思,carry on是“进行”的意思,不符合上下文要求,只有depend on(“取决于……”)和base on(“根据……”)可以考虑,但base是及物动词,应该“base sth.on…”,故只能选择A。
% W" P7 p+ s+ I2 X9 [3 s11.C虽然四个选项都可以与as连用,但用法和意义各有不同,refer to sb./sth.as:把……说成……;regard sb./sth.as:把……当成……;treat sb./sth.as把……当成..;均不符合上下文的要求,只有serve as(“充当……,作为……")才在语法上和意义上恰当。$ Z5 x+ x4 n. x1 Y2 q
12.D前面A、B、C三个选项的词义分别为“推迟”、“保护”、“设计”,与上下文意义风马牛不相及,只有D项“测定、确定”才是恰当选项。/ r# {/ G7 n$ X0 Y5 O7 A( L7 L
13.A前面说到有两个一般性的建议,并且已提到“第一个",那么“另一个”只能考虑A、B两个选项了。二者都有“另一个"的意思,只是用法不同,another不用冠词,而the other则需要定冠词the,故选A。.
1 h1 U1 }' j0 V4 {14.B  四个选项中A、C、D三个选项的意思与上下文相去甚远,只有B项合适。 0ne should choose是用来做前面主语的定语从句,在定语从句中省略了宾语that/which。2 b' G) j' _0 S
15.C  四个选项中只有in可与participate连用,意为“参加”,in的宾语是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tha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3 22:20 , Processed in 0.294515 second(s), 23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