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10|回复: 1

[日本文化] 走进日企:最让人反感的面试官行为大调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6 11: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L' k. J" v2 |        ランキング; D) l. Q# X" a" ~# k' I0 L) F* E: P
        1、「で?」しか言わない  , L; A; a% C4 h
        2、ガムを噛んでいる     7 W. ]# k: ?( F7 [7 c4 U
        2、人の今までの人生を全否定してくる
1 G+ v9 v- k. Y7 k+ S. P! C: z, V; J        4、貧乏ゆすりをしている; Z4 Q' }( e1 ~6 d3 w8 G
        5、頻繁にため息をつく 1 ~7 P& V# N' [6 @, J& L8 f: b# T
        6、面接中に説教を始める
1 h0 c- ?$ k" S& q! t        7、「なんか一発芸ないの」無茶振りしてくる  
5 _3 }9 N3 I" Q6 g8 ~  K7 B        8、人の発言にすぐ反論する
" s  S& J( U4 F3 l" d1 i9 O/ ]        9、話し終える前に次の質問を投げてくる$ k; L! V& D! ]
        10.、プライベートなことについて質問してくる
2 i) @" H, h1 e7 J+ O, i( z( ?        4 d& C" b5 o  m) k# s& r+ f
        1. 除了说“那是怎么回事”不说别的
% o3 F+ o5 s5 v        2. 嚼口香糖! `6 \6 {1 G- k0 w- u
        3. 全盘否定你到今天为止的人生. [, b! r- q9 Y; }$ l$ {; R
        4. 抖脚的人
* A8 z; m- f9 n- R        5. 频繁叹气
4 D3 x! J; m4 R% `( E9 b9 K        6. 在面试中进行说教" ?; Y0 N% F! }) o5 S9 y# T
        7. 勉强摇头. M; Y, |+ z8 K8 {; [
        8. 反对你所有的观点# H+ U" C. n, X- Z
        9. 在没有回答完问题之前,就问下一个问题# [  O0 t1 G* `3 m
        10. 问很私密的问题: Z/ R0 ]) [  i% Q% i
            就職活動で最大の難関と言えば採用面接。「この瞬間に自分の将来がかかっている」と思えば誰でも緊張してしまうものですよね。面接官が感じの良い人であれば、緊張もいくらか和らいで自分の考えをスムーズに伝える事ができるのですが、相手のさまざまな面を引き出すために意地悪な対応をするのも面接官のテクニック。現実というのはなかなか厳しいものですよね。
8 g$ u& P" R# n2 H2 C  s            面试是就业过程中的最大难关。一想到“这是关系到自己前途的瞬间”,无论是谁都会很紧张。如果面试官是个让人感觉良好的人,紧张感就会有所舒缓。能够流畅地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可是往往面试官为了更多地了解面试者,故意搞出个恶劣的态度也是面试官的小伎俩。现实真是残酷啊!$ W- |; T. v* M+ Z

) ~! n" F/ ?" g& l8 a5 p7 S  n            そんな面接官の対応の中でも、最も嫌がられるのは《「で?」しか言わない》。こちらがいくら精いっぱいのアピールをしても、「それがどうしたの?」なんて返されてしまっては、そこから話を広げていく事も、話を打ち切る事も難しいですよね。対応力を試されてい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が、豊富な話題を持っている人でも次の言葉を選ぶのにちゅうちょしてしまいま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6 11: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进日企:最让人反感的面试官行为大调查

最众多面试官的对应中,对让人讨厌的是只会说“で?”不管自己讲得多么充分,对方一句“那是怎么回事?”使面试者无论是扩展话题也好,还是切断话题也好都很为难。也许是来试试面试者的反应能力,不过即便是话题丰富的人也会有所犹豫。</p>            面接官のテクニックというよりも人間性の問題という気がしますが、《ガムを噛んでいる》面接官も嫌なものですね。採用面接という受ける側にとっては今後の人生を左右する重大な場で、何かを口にしながら発言するのはとても失礼です。今後会社を支えてくれる存在になる可能性を持った相手をこのような態度で迎える企業への就職は、再考した方が良いかもしれません。7 n0 [0 H; g1 L8 V8 P
            与其说是面试官的小伎俩,倒不如说成人性问题,不过“嚼口香糖”的面试官也很惹人讨厌。对于参加面试的人来讲,在这左右着今后人生的重要关头,嘴里边嚼东西边说话让人感觉很失态。就以这种态度来迎接将来有可能是公司栋梁的人,来到这样的公司就职还是慎重考虑的好。/ g2 I& D* `4 Z, y2 q) C4 B# ~  X
            また、圧迫面接によって《人の今までの人生を全否定してくる》面接官を嫌う人も多いようですね。圧迫面接自体は相手の対応力を探るためのテクニックの1つですが、最初から最後まで通して使うのには問題も多く、使いどころが難しいものです。人生をすべて否定されてなお「この会社に入りたい」と思う人がいるかどうか、面接官にもそこまで考えて発言してもらいたいですよね。
# Y# Q2 A/ c7 r: a" L# |* e, \            另外,由于面试施压,那种“全盘否定自己之前的人生”这样的面试官也惹来很多人的厌恶。面试施压本身是为了试探面试者的反应能力的一个手段,但也是由始至终使用起来麻烦最多,最难的。被完全否认自己人生的人还会不会“想进这家公司”呢?还是希望面试官能够慎重考虑后再进行发言为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7 16:48 , Processed in 0.380574 second(s), 23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