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99|回复: 1

[日本文化] 风情日本:修学旅行大家都去哪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6 11: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では2月、3月のこの時期多くの学校で修学旅行が行われます!ということで今回は日本のたくさんの学生が大好きな修学旅行をみなさんに紹介したいと思います~!1 d# U2 K  K4 a9 T- M, J1 j
            修学旅行とは、日本において小学校、中学校、高等学校の教育や学校行事の一環として、教職員の引率により生徒が団体行動で宿泊を伴う見学、研修のための旅行のことをいいます。また日本の有名な観光地や歴史的建造物があるところに行くことが多く、直に色々なものが見れ教科書だけでは勉強できないことが体験できたり、友達やクラスメートと長く居られるので更に深く交流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すばらしい行事でもあります。
( n6 H8 H% o$ z6 T% D5 k            主に北日本の学校は東日本へ、東日本の学校は西日本へ、西日本の学校は東日本へ行くことが多く、東京方面での人気の見学地は東京タワーや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などのテーマパーク、関西では京都、奈良の法隆寺、清水寺などの歴史的建築物が多いです!最近では国内だけじゃなくアメリカやオーストラリア、中国などに行く学校も多いです。
* N8 Q6 q( E- S9 X% N            ちなみに私の学生時代一番楽しかった修学旅行は、中学校の時に行った新潟と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です!わたしの地元沖縄はとても暑いところなので、新潟の雪がたくさん降る寒いところでみんなでスキーをしたり、雪合戦をしたり、普段できないことができとても楽しむ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4 t7 ]  U+ U: Z. e' h" V
            夜は学年全員旅館に集まってレクレーション大会が開かれ、各クラスの出し物のダンスや漫才、手品などを見たり、部活生によるカラオケ大会なども開かれました。夜は先生の目を盗んでみんなで夜遅くまでおしゃべりしたり、枕投げをしたりして本当にすてきな時間も過ごせ、今となれば学生時代の貴重な思い出の一つになっています~7 h* d7 I1 H/ L
5 F/ ~/ w3 I' U% z
            ではみなさんに質問です!みなさんは修学旅行でどこに行きましたか?またどんな思い出がありますか?みなさんからのコメント待ってま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6 11: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情日本:修学旅行大家都去哪儿?

在2月、3月的这个时期,日本很多学校都进行修学旅行。因此,这次我就向大家介绍日本学生都非常喜欢的修学旅行!</p>            修学旅行,在日本作为小学、中学、高中教育里校园活动的一环,是由教职员工带领学生们进行的集体活动,是为了在外地参观学习、研修而需要在外投宿的旅行。此外,旅行地点多在日本有名的观光地或者历史悠久的建筑。可以亲自用自己双眼去看、去收获很多教科书中学不到的经历。能和朋友同学长时间在一起而更深层次地交流——修学旅行是个很不错的活动。
9 ]7 N* S( A# d. |7 N8 K            日本北部学校一般都会去东部,东部的学校会去日本西部,西部的学校会去日本东部旅行。在东京比较受欢迎的修学旅行景点是东京塔、迪斯尼乐园之类的主题公园,关西比较有人气的修学旅行景点是京都奈良的法隆寺、清水寺等有历史的建筑。最近不但在国内旅行,也有很多去美国、澳大利亚、中国进行修学旅行的学校。. D  `$ B  c1 c" T9 n
            顺便一提,学生时代我玩得最开心的修学旅行是中学时去新泻和东京迪斯尼乐园的那次。我的家乡冲绳非常炎热,在新泻这种大量降雪的地方,同学们一起滑雪、打雪仗,享受到了很多平时无法享受的乐趣。6 p8 ?. ~0 {( X6 E
            到了晚上,全年级的同学都聚集在旅馆里开茶话会,欣赏各个班级同学表演的舞蹈、相声、魔术之类的节目,社团的同学们也一同举行了卡拉ok大会。晚上大家背着老师开卧谈会、玩枕头大战等很晚才睡觉,这愉快的时光到现在成了学生时代回忆中珍贵的一部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9 13:15 , Processed in 0.180161 second(s), 23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