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31|回复: 2

[学习方法] 日语美文精读:满是回忆的人偶娃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6 11: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 1 页:精彩日语原文                          第 2 页:精彩美文翻译                          第 3 页:划线部分句子参考翻译                                        
& Z% {% W0 E* Q+ b" j4 f        ( S& M) Y+ N8 n: j1 B
               思い出の人形: P) M: i( v/ U) i* a' a
          わたしたち夫婦は、鎌倉に住んでいます。家の近くに海があり、波の音が聞こえます。遠くに富士山もみえます。
7 f" T9 |! q3 i          きょうの夕方、娘夫婦と孫たちがひさしぶりに遊びに来ます。それで、いま妻は家の中の掃除をしています。わたしは玄関のげた箱の上に、羽根のついた帽子をかぶった人形を飾りました。(试翻译画线部分句子)8 c/ [6 Z5 }# C. A1 ]- I+ K
          一週間前に、妻が物置をかたづけていた時、この人形を見つけました。この人形は、昔わたしがイギリスへ出張した時に、買って来たものです。ロンドンのデパートで、この人形を見つけた時、日本にいる娘を思い出しました。大きくて、かわいい目をした人形で、娘によく似ていました。
) ~1 W* i" a' b# Y5 R: Y          小さいころ、娘はこの人形でよく遊んでいました。大きくなってからも、娘がこの人形を自分でのそばに置いていたのをわたしはよく知っています。% W! ?5 F: \8 K) U% u
          娘は結婚する時に、この人形を持って行きませんでした。その後、人形がどこへいったか、わかりませんでした。
/ |9 {  e$ J3 E          娘が帰ってきて、げた箱の上の人形を見た時、どう思うか、わたしにはわかりませんが、夫婦二人で生活しているわたしたちには、大切な思い出の人形で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6 11: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日语美文精读:满是回忆的人偶娃娃

第 1 页:精彩日语原文                          第 2 页:精彩美文翻译                          第 3 页:划线部分句子参考翻译                                        
7 p' `& C" W1 u! B% g; d$ \. M          值得回忆的人偶8 [! H5 i$ b% k: {& t7 Y
          我们两夫妻住在兼仓,家的附近有海,能听到波浪的声音,能看到远处的富士山。7 x) e: K4 v& K* r6 M
          昨天傍晚,女儿和她丈夫还有孙子隔了很久过来游玩。因此,妻子正在家里打扫卫生。                                                                                          。( b* h0 s: L+ ^- `3 e0 F
          一周前,妻子在收拾储藏室的时候发现了这个人偶,这个人偶是我以前去英国出差的时候买来的,在伦敦的商店发现这个人偶的时候,想起了在日本的女儿,是呈现出又大又可爱的眼睛的人偶,跟我的女儿很像。
- [' v4 ^0 O0 {* E* t2 h          小时候,女儿经常玩这个人偶,长大以后也常常把这个人偶放在自己的身边,我也是知道的。* \' [3 M, ]* i* X7 {7 ]
          女儿回来以后,看到鞋柜上的人偶的时候会怎么想,我不知道,但对于我们一起生活的夫妻来说,是一个很值得回忆的人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6 11: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语美文精读:满是回忆的人偶娃娃

第 1 页:精彩日语原文                          第 2 页:精彩美文翻译                          第 3 页:划线部分句子参考翻译                                        ) H6 d& s  C- L9 y: [4 e; Z
        我在大门口的鞋柜上装饰了一个戴着插有羽毛的帽子的人偶。! E  c1 a: ~' c3 y
</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7 03:41 , Processed in 0.569731 second(s), 25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