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13|回复: 0

[阅读指导] 日语考试备考资料之阅读素材2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6 12: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あと1周间でクリスマスですね。皆さん、何か予定はありますか。クリスマスイブは水曜日なので、仆は通常通り出勤です。だから何の予定もありません。今の季节、夜外を歩くのは寒いですが、街中はクリスマスの雰囲気がますます色浓くなっています。あちこちで灯っている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は色鲜やかで、不景気を感じさせません。数日前、徐家汇での授业が终わってから、少し街をぶらついてみました。街を歩いている人は去年に比べ、だいぶ少ない気がしました。灯っている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は今までと同じように华やかでも、行き来する人は少なく、ちょっと寂しい感じでした。金融危机の足音はだんだん近づいてきていますね。
7 P) G% L" \/ f  仆は不景気でも悲観することはないと思っています。経済活动が衰退して、経済的に不利な要素はありますが、こんな时は充电するのが一番でしょう。皆さんご存知のように、仆たち日本人はバブル経済が崩壊した後、「失われた10年」という时期を経験してきました。この10数年间は経済活动が停滞し、何をするにも适さない时期で、仕事を失い焦った人の多くが新たな试みを始め、失败に终わり、まさに「泣きっ面に蜂」の状态でした。仆はと言うと、自分に充电する道を选択し、その结果多くのことを学べました。编集、英语、気象、柔道、すべてこの「失われた10年」の间に学んだのです。中国语を日本语に翻訳する仕事もこの顷始めました(中国语のレベルは大したことありませんが)。 1 i4 ]1 n% z1 i# A6 S
  街の雰囲気はとても华やかですが、今新しいことを始めるべきではないでしょう。不景気の时は、必然的に支出を抑えることになります。また家にいる时间も长くなると思います。ならば、そうした时间は勉强に充てればいいでしょう。外国语学习者にとっては、家でドラマ、アニメ、ニュースなどを见るのもレベルアップの助けになります。外国人との交流活动に参加するのも1つの手です。お金をたくさん使う必要もなく、学べることがありますから。皆さん、试してみてください!
5 B9 ~+ d4 ]0 b- p  还有一个星期就圣诞节了。大家有什么安排吗?因为平安夜的那天是周三,我要照样上班,所以没什么安排。现在这个季节晚上走路觉得很冷,但在街上迎接圣诞节的气氛越来越浓,装在各处的彩灯很鲜明,不会令人感觉到不景气。前几天我在徐家汇上课,下完课以后顺便逛逛。我发现逛街的人比去年少得多。虽然装在各处的彩灯跟往年一样很华丽,而路过的人却不多,让人感到有点寂寞。金融危机的脚步声越来越接近我们了。3 b& B1 i2 G) G- A
  我个人认为不景气的时候也没必要悲观。经济活动衰退,的确是在经济上会有不利因素,但最好在这些时候给自己充电。大家所知道,我们日本人经验过泡沫经济结束以后的所谓‘失去的10年’。这10几年里经济活动都没有活跃。做什么都不适合。在失去工作的人群当中不少人着急地开始做新的事情而失败告终,对那些人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而我呢?我选择给自己充电的路。结果学到不少东西。编辑、英语、气象、柔道都是在这个‘失去的10年’里学到的。中翻日的工作也是那时候开始的(虽然我的中文水平不怎么样)。
  B1 T/ b  E2 A: ~8 I* O' c+ [1 Y/ S  街上的气氛很华丽,但现在不适合开始新的活动。不景气的时候,自然而来要减少开销,在家里的时间也会长一点。那么可以把这些时间充当学习时间。对学习外语者而言,家里看电视剧、动漫、新闻等也有不少帮助。参加跟外国人交流活动也一种好办法。又不用花太多的钱,又学到一些东西。大家试试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4 20:31 , Processed in 0.171444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