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5|回复: 0

[法语词汇] 法语词汇辅导:beaucoup/très/trop 用法比较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6 14: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 Beaucoup
4 i5 t& B$ S: _$ U6 z  1 可用于修饰动词,而且多用作修饰动词,一般不修饰形容词(古旧法语中偶有例外)。试看以下数例:
; _  K/ i) X6 u  A$ a( v+ \7 }- X  Cet élève travaille beaucoup.
0 l* a( u+ f6 A& j  这个学生很用功。6 G& i3 c) N2 k3 p' ~5 j* c
  Je n'aime pas beaucoup le fromage, mais j'en mange quand même." t, B% g  F1 V& k: b+ Z" Z1 J
  我不太喜欢奶酪,但还是吃一点。* C' C5 O3 q. `* x3 D' l- a* @2 Z
  Nous avons beaucoup attendu.
7 r* N: x2 p" W. T2 b/ n* F" t3 @  我们等了很久。! z% [, `0 u  B4 @! ^  [- l
  但是,现代法语不说je suis beacoup vieux,而说je suis très vieux(我已经很老了),或者:j'ai beaucoup vieilli(我老了很多);同样,现代法语不讲nous avons été beaucoup surpris,而说nous avons été très surpris,或者:cela nous a beaucoup surpris。% `9 \5 |4 G& U) J& ^; z
  2 可以同"trop"、"plus"、"moins"和"mieux"连用,强调比较级的程度。例如:
4 B" T5 A) W# X; E; p  Prends un peu de mon whisky, j'en ai beaucoup trop.# O4 l$ {9 ?+ [3 F4 {- Z0 N
  我的威士忌太多,替我喝掉一点。
- J0 ~1 I. e3 D$ m: v1 D6 G  C'est beaucoup mieux comme ?a.* Z6 Z7 n' r( W
  这样要好得多。
8 U8 m- {$ g; m" I9 Y* q# a  Je souffre beaucoup moins que tout à l'heure.3 x5 B2 {5 S/ ~8 B
  我比刚才好受多了。; c+ o& O3 G" L- ^( j
  C'est un appartement beaucoup plus grand que le n?tre.
! {4 l. o9 U. D3 E% I0 ~; S  这套房子比我们的大得多。
3 x7 Q9 _8 e) S4 z% d/ W2 Y  顺便提一句,"beaucoup de + 名词"也适用上述规则。如:Il y a beaucoup moins de bruit ici. 这儿噪声小多了。Vous faites encore beaucoup trop de fautes. 你们还在犯了太多的错误。□ Elle a beaucoup plus d'argent que sa soeur ! 她可比她姐姐有钱多了!8 N' H, w& N; k3 z. {' g7 n  n
  3 可用作代词,指人,亦指物。例如:
7 _. b, i1 w, ^4 Z9 ~/ S- Y" M& q  Beaucoup choisissent le vélo tout terrain.
% C( z, c* T) N2 {) ?8 ^- b* N# k2 P  很多人选择山地自行车。
& b& g0 l' f5 O7 g. t4 [  C'est le désir de beaucoup.$ j8 w! T; s6 x7 E' A& v/ s; ]1 u
  这是许多人的愿望。
8 Q( q, d/ A9 J8 k8 d  Il sait beaucoup de cette ville./ |. s, U, o3 s/ c! y: S1 x
  他知道这座城市的很多事情。
- f: L) b% o& F  4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beaucoup不能用作表语,这是我们中国学生经常出错的地方,比如:être beaucoup (×), devenir beaucoup (×), rester beaucoup (×), sembler beaucoup (×)等等。若想表达"多,很多"的意思,可用nombreux或其他相应的形容词取而代之。试比较:
3 ?$ B* k. A+ K' M# o  Les jeunes filles sont beaucoup dans notre université.(×)& x2 T; S1 Y, s+ ]; x
  → Les jeunes filles sont nombreuses dans notre université.0 A0 \. l! \# a7 b' E0 z
  我们学校的女孩子很多。1 t/ @# y$ _" K: h  M. e
  Il neige beaucoup et, les accidents deviennent beaucoup sur les autoroutes.(×)) b5 I! O+ l/ u( l' X; h3 {
  → Il neige baucoup et, les accidents deviennent nombreux (fréquents) sur les autoroutes.
' {8 ~5 r* x: A5 U: R, h& y  雪下得很大,高速公路上车祸激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6-20 03:37 , Processed in 0.25272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