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87|回复: 1

[法语语法] 法语语法辅导:动词一般现在时变位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6 14: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法语动词变位的学习是法语初学者望法语而却步的虎口,要一下子完全驯服这只欧洲小老虎是不可能的任务。小编提醒正在为此事犯愁的同学,你们要慢慢消化法语动词变位,从最基础的直陈式一般现在时开始,从最常用的动词开始。小编为大家找来了王丽平同学给大家总结的38个法语基础动词,和它们的一般现在时变位表,不妨从这些单词开始你的驯悍记吧!
5 ^0 t7 U  u+ l. B4 T  法语38个基础动词直陈式一般现在时变位表(英法双语对照)
, Y  h# r# N* [) H  English" P, ~2 U. d" H/ g+ _
  French
) X2 B; s% ?/ c/ h; Q+ o! O# a  Je
+ a# [* ]' v. x  Tu5 @9 ?7 u+ x! D" Z$ e# _
  Il/Elle
$ c9 O" d% V$ P" |4 N& i  Nous& ?/ B0 D3 _  [  f/ n/ P, G" T8 e
  Vous
; I# y$ ~! P% q1 k+ b5 V  Ils/Elles
  e/ {# t) m. T# a- d  to talk/speak
& z) w1 @2 [2 w$ ^7 j0 p  parle' O! `: \" k) o$ C3 s
  parle
# F* D+ x# ~6 n, \! r7 W  parles
) ^) J$ {1 {; |  parle3 O, V0 f; a5 @
  parlons
" p) y$ s6 ]: i0 ~; x% G9 F( d  parlez1 I) s  D& L$ y  D# U/ S
  parlent
. P, J7 x' ]2 P( Y! }+ z% k! r) S  study' A7 |0 D! l6 v- ~) m, H
  étudier
/ S% ?5 t4 F/ L  étudie
! |, p6 @8 X8 N' S  étudies# u( q) ]- y' c* O$ Q& `
  étudie
/ e. `9 E' a" }$ M1 N( V: W  étudions
' N$ T( L( X* W' Q: \6 n+ v  étudiez* N0 c$ |  S, h4 ?7 y/ v/ o, T& D8 [
  étudient* ~* A6 W6 }1 [+ y
  learn
) o! Z: i, f. L6 j$ ~6 Q  àpprendre
* ^1 U6 p" s6 R9 j* P9 H2 L  àpprends
: g* P4 _6 F0 C  àpprends
8 q3 ?/ i' b2 E  G  àpprende6 P0 `3 E! Y  z$ [  F2 ?4 ?. B3 d
  àpprenons
: g/ `# L0 Q% w3 w( `  s  àpprenez5 x3 D1 m3 \, W  ~# K* w/ A) }. i
  àpprenent/ G2 j% T4 E7 Z! s% n1 G3 j4 `
  to go$ n' B, `5 V& ]3 k# Y0 i
  aller
+ a% F9 K4 o, D  vais2 g6 \# O! o7 B3 G
  vas
) j+ F# J' Z" e  va
" X9 J4 J$ S( |: S$ g+ C  allons* @% @8 r" y1 ~/ ~
  allez5 g7 H6 E3 e7 Y- ^; f: {
  vont' x, g7 L9 y, T* E6 B
  to eat' d4 U& C4 M0 I3 @5 X
  manger3 D% G0 D/ i% E7 `. L) P% x
  mange
# E' r& w& D) d5 J( M  manges
' p5 y5 f; O6 m' |  I( I  mange
& t& W1 K) R' V4 O4 [5 E0 d  mangeons7 U$ t0 K, f6 @' A% l( ^. `
  mangez# D1 h' [1 r: }+ Y+ }
  mangent/ j% ?/ X! b, U" U* @
  like/love. c; y  Y( C- @9 J6 w* Q* n
  aimer
1 C7 K- J9 t% x$ c, @9 i+ W  aime
9 Q. n, l) G* a8 T4 E  aimes
( r) Z* `: \0 X- t- K  aime8 y, h/ [9 k. _2 w
  aimons
* ?% M/ x: ?* S% P. i  aimez' A" A* x+ s- I1 V
  aiment
% a+ D7 K6 E9 W  q) r  to to out+ L7 x7 h( _9 Y1 u2 _4 d
  sortir/ k' y# Q2 c! w
  sors
  P& d3 c  Q; d* X3 i  sors
" {% J: ~% f1 t0 j5 E' e  sort
* u! j" D+ G2 a1 p  sortons. ]# s" i) P1 D, O
  sortez$ a$ D* x5 g+ b! @
  sortent
3 `! a' k0 m) d7 J+ \0 ^  to read
# \- F  X0 R; p! H: ]& S! j1 u  lire# t+ _) e9 _$ ^3 r3 V
  lis
- v7 s5 s$ H; y2 v+ m: c* e+ t  lis
& `" v) N3 \8 k  lit
. Y6 J5 K8 X' e3 v  lisons
: `- U& B$ B) h2 _3 L( Z  lisez
# y" a( ]4 c  m" U  lisent
$ y5 n5 H) }5 Y8 ?. u  do/make
$ e5 D) x8 u3 g: i& Q  faire6 [6 K: ]) n2 \' V
  fais
& ?+ K. A" N# F  fais
* }$ E- r) w- D! a, y  fait
3 B" S) J# B* V. c4 J  faisons0 Q4 m: g7 I0 I& s
  faitez. P# ?/ a5 l$ C9 J& |
  font" |1 W! _/ A6 a! g4 b' T/ d/ b3 c
  to play" P% f" j7 w0 q, g4 e% S
  jouer8 [. w- q4 B" D' s; U
  joue) E/ j! a( ]0 O# E3 g; o
  joues
2 M3 h! C( R6 a3 u4 h; Z  joue: H: b; Y3 C8 p, j% @% r6 m
  jouons
1 n7 y0 Q$ q2 [4 F) J3 A/ N  jouez
* P5 _7 L- V( U& a4 R  jouent: n: C# Z5 L; D
  to write
% v' b' h; ?% j3 z4 }8 G  écrine# Z" @! \8 y5 R
  écris
0 ~7 b$ ~5 [6 F  A5 {; }5 @  écris) {5 }: W- o, U: H2 a3 g1 t* v% w
  écrit4 }  R/ U" J2 ?$ S
  écrivons
1 N0 \  G- C6 j( B) @( O! c& T  écrivez) j, ^- c' z' P. j* c/ K6 h% [+ I

8 Q3 s7 S& h+ J1 p9 j( k  écrive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6 14: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法语语法辅导:动词一般现在时变位表

</p>  to buy
5 o9 b2 {9 Q3 o, O5 Z, o1 O  achèter& k! I- _' J0 U* ?/ Z& [0 `
  achète
0 E4 \; _$ n- J! t8 p5 ?2 r. B  achète
- T- J+ C, @" |7 ?( m  achète8 z6 x1 }. `8 x+ Y& c
  achètons0 f3 l" {2 J" `' n' K8 I; ?6 D
  achètez" ~5 }! `2 ?8 H: d1 q
  achètent
3 o$ L1 L0 v: ^+ ^  to be able to
6 d0 \6 J" T3 V1 d# _  pouvoir
5 s8 k( l) y+ N( V0 H# K  y  peux
, B1 j% e7 c) Q- u% Q9 l7 o1 p* S) h  peux
' }+ |, K" O! [. P, L/ v1 r" b2 z: M  peut% }( g/ w$ {, w
  pouvons, G. u* j; l9 l0 N/ h
  pouvez+ m% J8 k- l* W, n: f' B7 W. |
  peuvent
. t9 y1 r5 k* J3 [6 S3 I: I1 V  to kiss- B& X  E5 o+ R7 @& h; W
  embrasser4 z2 v$ N/ S/ T! g7 R  W
  embrasser" ]5 f. J8 F7 A; s! y2 l& L
  embrasses& U8 n5 G/ {2 \* v9 s& v
  embrasse3 e- l, ^* j/ ^2 F
  embrassons* }. r# c1 R; y' _) D
  embrassez
2 }, N& V% O7 L" E  embrassent! Z7 a& U2 f" a: X
  to know" M' }% C2 I) ^* K
  connaitre/ ^( r1 f  Y4 K" j* W5 Z5 d+ B  l
  connais" i9 l2 }+ {% C' o
  connais
' d: U$ @6 H! p/ s  }; T2 {  connait6 f- i. ?- [1 e$ I  e
  connaissons
3 N0 ]% S7 C  o5 [  connaissez
& [6 I3 x+ r) G# g# U  connaissent
2 {# R$ e0 T8 n' t. D% F: x2 p# u9 x  to see
5 r, }  q& \9 P1 z8 T3 T$ E  voir9 T  _" j& d' `( e, \7 ~
  vois
2 l3 Q( n; f9 S* S  vois" \6 }: |/ `& z# w: P# B1 Z
  voit2 T1 D' N* ~' o0 o' ?
  voyons
5 I( o" p! v) s# y. p+ j  voyez
4 d4 ~7 u# {4 L" p  voient
) ~1 s9 x- _4 \1 B- a+ B" e2 V  to hear& |+ w& P% y% |! A
  entendre( P$ V7 M& r& S% z
  entends
& n& N% F/ f0 z* c  entends
0 m1 D6 b5 a0 Q( u  entend
% D3 K( Y- H& P$ ~  U+ B  entendons; u) U- E7 E- w4 @  X* {
  entendez
6 ?/ ~- ~7 _: a5 ~! G6 z9 w  entendent
. k  x8 i- d! j' N6 H  to pass/spend time
: N1 p" }5 Y& U; w& s5 R  passer
, `3 ~4 }. j* {) t1 D& i) o+ W1 @  passe$ e1 ?! M' r0 g+ A6 r* k
  passes; E7 J; `. _4 p+ B5 w& q! d
  passe. I% J5 J+ a( Q# g$ Q3 y$ V
  passons
$ n: ?$ q/ Z/ ?5 l  passez+ J5 l1 D: l2 v; m- A# J4 t9 g; T
  passent
: F) n4 F0 H8 S& z1 o( Y  to open( A0 G7 ^/ f" P  o% Y! Y& U
  ouvrir3 }# ]1 ?+ d# A2 v8 ?+ G
  ouvre4 T& O$ `8 {& q
  ouvres
0 p: j5 ]' q" D! E  Y+ J) y" ~; B/ \  ouvre
! z$ k7 N: J+ l/ T  ouvrons; N9 o3 I4 q) m  U/ b
  ouvrez
. E$ ^. r# [7 j' X' J6 Y* S  ouvrent, N4 T/ ^0 S7 O3 V( |( }, m! [% {% U
  to spend money
- U+ f( a" d8 N6 L+ X  dépenser# v: Q' r' T! n6 ^; B$ w4 z
  dépense2 a9 V1 M! X3 P/ |$ J
  dépenses
. y" o4 y5 V  L# B4 V  dépense
( ?: `2 l+ S6 a' g: d  dépensons
6 j! \! X  d5 Z9 }0 _  dépensez: R  p) o! l1 g6 Y5 t+ Z& f
  dépensent
: E* \& l  }6 R6 V- R& u  z  to live
& \+ G. \2 t% T& g% i  habiter* M, J- u3 ?1 }2 k/ o
  habite% U7 c9 P8 _* M9 s) w$ b0 k1 ]3 [' k" L
  habites$ P, Y/ [+ U- {/ f
  habite
9 Z* j4 ~1 E0 |  G6 `9 G8 y! |4 k# o  habitons
& P. T  C6 ]" J+ n5 c9 ^  habitez( j4 ^0 J0 |- |- C. T+ }! u- w6 C
  habitent
/ S- L/ _6 V+ ?( y  to smell* z% w0 R( n1 |& |9 I# r, E
  sentir: h! z$ k0 j! f7 X2 G4 D
  sens
4 z/ j3 I- d* ~1 w+ x) c# H1 K: R7 u( v  sens
2 n/ X. a: b% x/ [# [/ s, x# J# O  sent, P  q6 Y( T) y! C1 s+ o7 F
  sentons
, j1 z1 Q# h* Z2 Z, l1 o  M  sentez
* e! v2 @: ^) I0 _3 W4 g7 F' f+ \  sentent
" l, I5 t1 b3 ?7 Z: k  to show: C9 D- T/ p" {6 {( P4 X
  montrer) D/ G% m+ G, D+ H* C; y
  montre
5 X+ D4 ^0 [, M. O8 g  montres
( O' D; n( @- k( S8 g1 b4 {5 ?  montre
9 q1 i  R5 w5 h  montrons
- Y; u7 p3 |8 }$ V1 o# K  montrez
' p3 }" H8 _. r6 J5 H$ j  montrent
! u" G$ z* W* F% C! e# N  to say
- F' [' r5 U1 Y* a! X  dire
+ F+ c( r" p+ }' |8 M  dis
$ A8 t4 g/ C$ Y9 v* a  dis
  d% [* c5 x+ F5 W* w. }  dit1 ?- B- Z0 U  h  E
  disons
. S! `; J! `7 G8 F' a* V- Y  dites: D6 y/ x' Y) y6 c0 [; F$ f1 R
  disent
, N5 n% R/ i7 y$ `1 e8 f  to come
" r/ ~: R8 Y& j, E  h/ P) `  ]  venir
8 M6 }. x; T2 |' ]9 ]; u  viens4 a" g/ P' ]( o" U% Z
  viens
5 }% h+ D( M+ ^% O, E2 b' _0 N  vient9 ~+ m9 C$ G/ z6 Y. R6 P
  venons
. D6 ^, }$ o5 A% V8 s6 P9 n/ T  venez
, N- |" ]7 n$ X9 @2 q  viennent
+ c! T5 J+ @3 I8 d1 [3 w  come in
. }9 }% x# D" X! o; v  entrer- c5 R4 H5 {  T7 u
  entre
+ o  n% n+ y' k7 l& \9 H  entres
+ j0 l" K& A. w* W1 A  entre
9 E5 v* J4 T, v- G  entrons% b  Q+ M5 P, p% g" x. b8 N* [9 I
  entrez+ q4 Z  e6 s) j3 O+ Z
  entrent
1 q& Z. k) c+ r  to have3 t+ B! x3 v# D0 v& @; w) `$ Y( M
  avoir# p  N1 ]2 a& b. z* Z% E
  ai
+ O$ ^3 ~$ Q3 t" Q  as
3 d! z& d& }( a" x$ h0 h9 K7 j  a8 z- t2 F) {. f
  avons
3 H4 c2 }" C7 w2 z. {0 ^  avez/ q/ L& U* U0 V  a+ [9 |: x) Q
  ont
% ^) s: O- ]7 S3 R) F7 @  to be" |/ [: D1 @* O
  etre! t+ s( ~* Q3 r# z( T. H2 }
  suis
/ D5 Q# z$ u& n7 w  |  es2 ]: t9 l; h/ I$ ]7 ?
  est
  U' h, V3 ]7 `  somme7 v: Q+ M" b! F9 H6 f" @
  etes+ I$ {$ j' y5 L# X9 C, V
  sont
3 n7 T1 H- e# [  to describe$ F9 d0 [# n3 B) e2 k! y
  décrire
9 j! t5 C: n1 _" K: g  L% ?$ m5 N1 A  décris5 q8 x; p/ z0 P1 n
  décris
# E- ~2 G% s/ a! X4 d& q4 S$ c, T9 M  décrit4 Y1 F9 i: f7 N/ ]
  décrivons" U# o! r, [0 ^9 J
  décrivez
7 H* E! ^- E% |7 Z6 Z& Z% ~  décrivent! @: ~% q& b! g- s  p8 F: y
  to know; H' z0 `* L+ ^( g
  savoir  F# x4 l5 ?2 D, a. \, q. @
  sais( J& g, T& P% ^6 W3 J
  sais
9 ?$ ]! C0 p# M5 C7 F2 }$ g  sait, c3 ^  H$ u1 y! C/ B1 Z
  savons2 ~- H9 [$ N2 B0 ^" i
  savez
% w9 c/ V, k. g# J3 }  savent
1 G, f$ w5 q( v8 |- V. w  to answer
& J8 G8 G, l( g+ u) p  répondre
& q; h9 L: `' r( K* J4 e  réponds! Y# d) _& o1 V$ k5 P8 d' p9 [
  réponds2 p+ o' J5 U1 ?; A1 O9 y1 P" E' O$ b
  répond
' v6 R1 i" ]; h( q  répondons! T3 V: ]& S9 b$ S
  répondez2 r8 w) [* i. f. a
  répondent" K) ^' A  K. `9 Q, \2 V( d
  to close6 }/ B  d7 c, @& K' a* [
  fermer
& z. w' k1 q6 l$ k6 e  ferme! x3 p0 f$ n7 A7 ~; G! m
  fermes/ _( J7 z7 U/ `# N! q7 }, N7 ?$ x
  ferme0 @1 Q2 Q/ P7 e: r1 m, j; z
  fermons6 X' W+ b2 K7 A6 l2 x
  fermez
. F; a- q9 g0 s4 C) t; \  ferment
1 o1 B; l% b+ p3 e6 o' U  to sing$ V4 @% s& ?2 ~7 X& J% e8 j
  chanter
  o; C) ^* d5 Y, p+ S; i  chante
0 s0 L; k4 [  D2 c; C9 U! ?# ~# t  chantes' A% O) H5 m3 }% b3 H5 H
  chante! c1 v8 h& t( J1 S$ F5 P+ o
  chantons
6 z) @+ G; w3 N7 ]1 @+ I% y  chantez) q  F/ A. ?7 c" d& P* ]
  chantent3 [' k  Z; |. k3 Z& g
  to look
! ]  G& ?3 o# |+ Y5 V  b* U  regarder& n8 [  S) M4 @3 I7 G+ R$ n
  regarde
; Q7 ^/ F1 K2 H  regardes
$ o, `; |2 M/ b7 b, T  regarde% t# t. t9 C9 x5 l* ?7 v
  regardons
3 B' e3 S: f: e& E. S/ L  R$ {& q% u  regardez' _9 B9 i0 C+ P2 T
  regardent
. ^8 d. c3 N' j; B/ Y  to listen6 t$ R9 m& e1 V2 ]- Y7 E% s
  écouter
; u# d- J6 Y+ ~9 @  écoute% u4 h1 k$ S* L  f" W
  écoutes$ y3 [$ _; T. V6 L- F
  écoute: \$ q  r4 X) P% q! ]$ p& H* u& ], U
  écoutons
1 |/ C& \% x+ ~& |5 a; ]- t4 O  écoutez
" `# x  ]" D# Y& o  X1 i4 q  écoutent
% N/ I' |8 ^- |4 @+ \" C  to walk9 @* b; M1 M7 w! U# D% g- l
  marcher% b$ [  n- n) c3 j" d
  marche
4 Z2 j4 x! D& l  marches
7 ]" o) f$ y! f( |! W  marche
; L- I3 E& T' x3 I6 b" l: `  marchons
5 I- Y: P' _& y  marchez
2 t# g  ~) V; f  marchent- |) e7 w9 y" p2 o% w+ X# L
  to fly
4 ~4 p# ]0 I) @  voler0 O! _, O  ?) b8 ]+ I) Q
  vole
0 P4 A& s/ j1 f% i, o/ j0 m0 ?9 `3 z  voles9 D$ {6 a- V1 @% v4 m% A* P' ?
  vole
& J* w$ m3 W3 x  @  volons' c+ u3 I$ n9 j# W& j& i" n
  volez
2 f4 r+ e8 d% m; B4 L% L: {# C  volent
+ H5 d( r4 n) N  to shine
3 T! {2 E1 v# T3 u  briller
% ]3 [( Q; S! a# r0 E3 z  brille
/ Y# m7 B0 t/ Y2 ]  brilles$ B. j  ?1 z* o3 C( O7 r4 [; \8 d
  brille
  p0 O) h+ p% ]0 O* M9 j  brillons9 J0 G' M0 `. S
  brillez% F1 Z3 W, R: C# F$ ^9 ^, w
  brillen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8 22:38 , Processed in 0.41053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