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05|回复: 0

[综合] 德语后接第二格或第三格宾语动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6 21: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后接第二格的动词
& h6 A& m  I' I7 K2 T0 i% ?7 x) k  动词                  接第二格                           用介词词组或接第四格表达相同意思
; g; Y$ X: \6 R" B5 ~( B2 @2 A6 X% a  gedenken (想念):      des Freundes gedenken              an den Freund denken
7 ^0 h. k  d+ m  achten (注意)  :      der Gefahr nicht achten            auf die Gefahr nicht achten
, T( d4 ?5 t) j; I" g" V: e: v) W  spotten (嘲笑) :      seiner Drohung spotten             ueber seine Drohung spotten
+ W8 q) r' E* r% m8 Y# g- F5 j# U  vergessen      :      des Verspreches vergessen          das Versprechen vergessen
' m8 m$ r: Y: }, Q& ^. y2 l7 k  例如:Ich gedenke meines Freundes. 我想念我的朋友。2 \7 p$ o( O" u$ `
  接第二格的用法已不常用,现多出现在古典或正式的文件中。这样的用法正逐渐地被5 w, L- p: ^1 [5 z1 \+ X; U) [; k
  介词词组或接第四格的句式所代替。& i' ?" ^; }! }& ?; U: {* e
  请用如下动词造成完整句子,再把宾语改写成第四格形式造句:
4 f: X( W, s: e- M; W. L1 Y  seiner Hilfe beduerfen (需要)                 der boesen Krankheit genesen (痊愈)
$ u) @5 ]* g% U+ {% y1 ?  der Kinder hueten (照料)                      der Gefahr lachen* ^3 p% p: E2 K' g+ E5 ?1 P
  der Ruhe pflegen (从事)                       meiner Pflichten nachkommen (遵照)
( f$ O% @+ C8 L7 r3 Y  eines fruehen Todes sterben                   des Diebstahls anklagen (起诉)& I7 W4 {9 [5 `4 y
  eines Besseren belehren (改正,改变)          des Diebstahls beschuldigen (控诉)& ?. V5 h- ]* T9 r5 O
  des Verbrechens freisprechen (释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10-6 04:10 , Processed in 0.95589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