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62|回复: 0

[德语语法] 德语 辅助动词haben,sein,werden变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6 22: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ERSON  PRÄSENS  PRÄTERITUM  Ich habe hatte  Du hast hattest  Er / Sie / Es hat hatte  Wir haben hatten  Ihr habt hattet  Sie haben hatten  PERSON  PERFEKT  PLUSQUAMPERFEKT  Ich habe gehabt hatte gehabt  Du hast gehabt hattest gehabt  Er / Sie / Es hat gehabt hatte gehabt  Wir haben gehabt hatten gehabt  Ihr habt gehabt hattet gehabt  Sie haben gehabt hatten gehabt  PERSON  FUTUR I  FUTUR II  Ich werde haben werde gehabt haben  Du wirst haben wirst gehabt haben  Er / Sie / Es wird haben wird gehabt haben  Wir werden haben werden gehabt haben  Ihr werdet haben werdet gehabt haben  Sie werden haben werden gehabt haben  Merke 注意:
+ W! Z1 e; g- ^1 |3 P  Die Formen des Präsens werden gebildet durch
: J0 b9 ?- c" ^  den Wortstamm "hab" (Ausnahme 2. und 3. Person singular) + Personalendung .
5 ]; \" a$ ^1 _  Die Formen des Präteritums werden gebildet durch# S- m% A7 i; S- G
  den Wortstamm "hat" + Personalendung .
, I: I- U# }) O. \/ O  Die Formen des Perfekts und Plusquamperfekts werden gebildet durch
3 h" m4 l  k  X, n8 t0 R  die Formen des Hilfsverbs „haben" + Partizip Perfekt vom Hilfsverb „haben" (= "gehabt") .
6 u& t# c- b% Q6 [( Y" r  Die Formen des Futur 1 werden gebildet durch2 d( a0 w4 }2 }0 _2 v
  die Formen des Hilfsverbs „werden" + Infinitiv vom Hilfverb „haben"
1 @! \3 s5 W3 u2 f; k9 x- _' E/ {! f  Die Formen des Futur 2 werden gebildet durch6 _/ b5 a' `" e8 q
  die Formen des Hilfwerbs „werden" + Partizip Perfekt vom Hilfsverb „haben"
3 D4 p# }' A# Q8 n3 z- A# u  + Infinitiv vom Hilfsverb „habe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7-4 15:11 , Processed in 0.33244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