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70|回复: 0

[综合辅导] 俄语基础语音辅导教程:最有趣的俄语故事第十六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7 22: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r# M+ ~- N( L, b! K  R9 P6 z          <P>第十六课 Что я могу сделать Отец: Когда ты исправишь свою двойку? Сын: Что я могу сделать, папа, журнал хранится в учительской. 我有什么办法呢? 父亲:“什么时候你能改掉自己的二分?” 儿子:“我有什么办法呢,爸爸,记分册保存在老师办公室里。” 重点词语: исправить (кого-что) 纠正;改正;改善;修复 журнал (学生)记分册;杂志 храниться 存放在…;保存在… После обеда тяжёлый Мудрая обоснованность ответов Комарова явно ставит в тупик воспитательницу. —Тяжёлый мальчик! —вздыхает она. —Я не тяжёлый, —возразил Комаров, и похлопал себя по животу. —Я после обеда тяжёлый. 吃完饭后我才重呢 克马洛夫振振有词的回答明显让女教师有些不知所措了。 “好难管教的孩子呀!”她叹着气说。 “我不重,”克马洛夫反驳着,兵拍着肚子说:“吃完饭后我才重呢!” 重点词语: мудрая обоснованность ответа 振振有词地回答 обоснованность 有根据 ставить (кого) в тупик 使…束手无策;不知所措 явно 显然地;明显地;公然地 воспитательница 教育者;保育员;辅导员 тяжёлый 重的;难以忍受的,难以相处的,不合群的 похлопать себя по животу 拍着自己的肚子 注释: 句子里тяжёлый是多义词,既可以用作“重的”又可以用作“难管教的”。在这里,教师的意思是“难管教的”,而学生理解的意思是“重的”(指体重)。</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8 22:40 , Processed in 0.21973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