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我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3|回复: 0

[俄语词汇] 俄语词汇辅导:购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7 23: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 u6 s5 X: m" o, P, S# @
            1) Sie sind fremd in einer Stadt und m?chten etwas kaufen. So k?nnen Sie einen Passanten fragen 您初到一个城市,想买点东西,可以这样询问行人:) {7 r$ M, a; t3 P5 Y4 C* m, ~
  * Wo kann ich einen Stadtplan/ eine Tasche/ Briefmarken/ Zeitschriften/ Pralinen/ Andenken/ Opernkarten/ Obst kaufen? 哪儿可以买到城市交通图/ 提包/ 邮票/ 杂志/ 夹心巧克力糖/ 纪念品/ 歌剧票/ 水果?
* ?  ?% D9 H9 Z* P/ {- _  K0 w1 I  * Wo kann man ein Buch über Bonn/ Ansichtskarten/ Zeitung/ Zigaretten/ Wein/ Theaterkarten/ Blumen bekommen? 哪儿能买到关于波恩的书/ 风景明信片/ 报纸/ 卷烟/ 葡萄酒/ 戏票/ 花?8 U5 Y$ ?" F5 i  ]
  2) Der Passant antwortet 行人回答说:
$ G5 I* f( v- L1 S' _4 P  * Im Kaufhaus/ Supermarkt/ Hauptbahnhof/ ?Café am Dom“/ Theater. 在百货公司/ 火车总站/ 大教堂边的咖啡馆/ 剧院?7 @" r8 k3 ^* i. B6 d% N
  * In der Buchhandlung am Stephansplatz./ In der Boutique am Marktplatz/ In der Drogerie an der Kirche. 在史蒂文斯广场书店/ 集市广场的时装饰品店/ 教堂边的杂货店里。+ B$ G' j2 L0 a  [, J# u
  * An der Theaterkasse/ Vorverkaufsstelle. 在剧院售票处/ 预售处。
# \+ R0 O- }  [. c* [+ C& ]  * Auf der Post. 在邮局。
+ U, G4 T; j5 j, {, t$ P0 s  3) Sie sind im Gesch?ft oder im Gro?kaufhaus. Die Verk?uferin oder der Verk?ufer fragt 在商店或大百货公司,营业员问:/ I6 d6 Z* w9 u$ \
  * Kann ich Ihnen helfen? 有什么要帮忙的?8 Q; K3 L" J1 B3 D
  * Was darf sein? 您要买什么?& ^7 E9 ~5 ?8 q% m5 C7 }
  * Bitte sch?n? 您需要什么?' C" ~+ i5 e0 p! e3 a
  4) Sie fragen 您问:6 [* E/ M0 R) h, t, O# q
  * Haben Sie Andenken/ Zeitschriften? 你们有纪念品/ 杂志卖吗?5 ^8 G: [3 a: `4 q3 C$ K# X
  * Wo haben Sie Ansichtskarten? 你们什么地方卖风景明信片?2 R( C! v! ?0 s5 p
  * Wo gibt es hier Zeitungen/ Briefmarken? 这里哪儿有报纸/ 邮票卖?
% ^# X$ A1 X5 h6 l% @  T  * Wo bekomme ich Obst/ Wolle? 哪里可以买到水果/ 羊毛?
. B. U4 H$ |. {# ]  * Wo ist die Abteilung für Schreibwaren? 文具柜台在哪里?; B, k: |5 E! K% x' F! w
  * Ich m?chte/ brauche Briefumschl?ge. 我想买信封。
: A6 C' p  }2 T+ x! V+ d  5) Die Verk?uferin antwortet 营业员回答说:7 c5 K3 E. e! r7 {7 k0 l
  * Nein, haben wir nicht. 不,我们没有。( R+ ^6 B/ `) _4 M
  * Ja, dort drüben/ vorne. 有的,在那里/ 前面。. p4 ^' |# `+ _3 X3 Q
  * CDs bekommen Sie im ersten Stock/ in der zweiten Etage. CD 唱片在二楼/ 三层。% v" D7 @$ V# y' j/ @* n1 N, p
  6) Sie k?nnen die Verk?uferin auch so um Hilfe bitten 您也可以这样向营业员求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7-7 17:27 , Processed in 0.21431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