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1|回复: 0

[复习资料] 2012年成人高考专升本英语同义词辨析(十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5 14: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e was still mumbling something about hospitals at the end of the party when he slipped on a piece of ice and broke his left leg." R, b, K  f0 H4 d& c
  宴会结束时,他仍在咕哝着医院里的事。说着说着,他在一块冰上滑倒,跌断了左腿。. q) O  _) \8 I: [
  It tires not nor does it boast of its power, but belongs to the air, travelling it may be six thousand miles to and from its northern nesting home feeding its flown young as it flies and slipping through a medium that seems to help its passage evenwhen the wind is adverse.
" i% k0 ~3 J) ?" M' S/ d: `1 j  glide 可以像slide那样持续地滑,但不一定像slide那样以面接触进行滑动。鸟在天空中翱翔,小船在水面荡漾,都可以用glide表示。这时虽有空气和水与运动着的鸟和船这样的物体之间的面接触,但与slide运动相比,可把这种面接触的摩擦力视为极小的数值,好象没有摩擦力一样。此外,诸如自行车顺着下坡路面自行滑动,和即将到站的火车靠其惯性作自行滑动,也可以用glide表示。1 y* k4 {% B4 Y! q3 S/ P0 M
  The albatross is the king of gliders.8 m. Q; i, d, Z, w
  信天翁是滑翔鸟类之王。* j, I3 L0 i9 s/ v
  Soothed by the peace of my journey, I had lost all count of time but eventually I became aware that the boat was gliding slowly towards the bank.
$ ]/ B" M0 W; z2 q" t  旅途平静,我们的心情也安定,因此我失去了一切时间的概念。但是我终于觉察到我乘的小船在慢悠悠地向岸边荡去。
; S& |, c1 r5 l; s7 m  B5 j+ L  Then the train was gliding to a ten minutes’stop at the tiny station.5 q# K! \* ]- Q; Q1 A: I
  后来列车徐徐地驶进那个小站,将停靠10分钟。
; P6 A& H8 |( K" c% Z" q  skid 表示"打滑".如汽车在结冰的道路上行驶有时会出现车轮不转动而车体向一侧滑动的现象。又如:高速行驶的汽车在急转弯时,车身向一侧的滑动。
* r0 |$ B3 m% ?# o  All the wheels of the truck were tied up with iron chains to avoid skidding on the ice road.3 L8 n& ~9 G" ~% {' l
  大卡车的所有轮子上都捆上了铁链,以防止在结冰的路面上打滑。
0 L+ v* i* W1 W6 B) @0 V: S  During the race, the leading car skidded and overturned.( _/ `# A& |/ y7 |5 \3 u( S: |
  在比赛中领先的那辆车向一侧打滑并且翻倒了。
1 N6 k) {& r6 I0 M' x- ^4 @  begin,start,end,stop这是词义正好相反的两组词。begin 的反义词为 end;start 的反义词为 stop.0 M( G: d3 W3 O$ ~1 \6 X( _6 j
  begin 表示"开始",其内涵是"使处于进程中"& m$ k  J" [3 p. X/ f) E# B
  Work on it had begun before my sister left.
. c& B! |: F+ m+ w  这座房子在我姐姐离开之前就已经动工了。
! Q9 I1 O" V& U$ `% F! o, |  p  Almost immediately he began to complain about the weather,…
* V" ^6 Y+ N! i7 A* \' ~7 F# t  他几乎马上便开始抱怨天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9 07:28 , Processed in 0.193462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