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77|回复: 0

[四级词汇语法]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语法笔记讲义5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00: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某些动词可接不定式也可接动名词做宾语,但意义有差别。 1 {! ?1 g7 d# ^- U6 b7 B$ p
  (1)like, love, hate, prefer等表示喜爱,厌恶的动词后面,可用动名词也可用不定式作宾语,意义差别不大。但当这些词前面有should或would时,一定要用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表示想要,愿意,打算。例如:
. t5 i! t+ V3 O; h' m! N* F$ g  She likes dancing. But she wouldn’t like to dance with you. 她喜欢跳舞。(泛指)但他不喜欢和你跳。(特指)
" n/ ~6 W) `; T, J' X  He looked tired and I didn’t like to disturb him. 他看上去很累,我不想打扰他。
, w, Q/ N5 {9 g" r3 Q  I don’t like reading, but I’d like to read a magazine in bed tonight. 我不喜欢看书,但是今天晚上倒想躺在床上看本杂志。 & r/ q5 U: v( F' D2 f: @
  Little Jim should love to be taken to the theatre this evening. 小吉姆今晚喜欢被带去看戏。
' q  A4 F. J0 J9 c8 t/ s: U5 r# }  The reporter would /should like to see you again. 那位记者还想见见你。 4 x* Y4 g7 @% }
  We don’t like talking about people behind their backs.我们不喜欢背后议论人。 7 c  J7 ?* O7 d3 L0 H: J' V* f# ~" N9 E! z
  hate to do sth 表示“真不想做某事,(但不得不做)”。如: 8 g3 J, _9 s; d+ ]! i/ ?
  I hate to disturb you now, but I have no choice. 我真不想现在打扰你,但没有办法。  m# N! O" o3 W. o2 B
  (2) forget to do sth.忘记去做某事(未做)
6 O8 i; s) v5 _  h) o9 Z  forget doing sth.忘记做过某事(已做)
* O' S  l4 E- |  例如:
8 X% D* n- M* u2 u$ G( x$ t3 B  The light in the office is still on. She forgot to turn it off. 办公室的灯还在亮着。她忘记关了。(关灯的动作没做)
/ A2 i5 a. Y7 W2 r  The light in the office is off. She turned it off, but she forgot turning it off. 办公室的灯没亮着。是她关的,但她忘记关过灯。(已关过灯,她忘了) ) v2 [$ B* S+ b+ S$ h
  她昨天又来还我二百元钱。她忘记上个月还我了。→She came to pay back RMB 200 to me again yesterday. She forgot having paid it back to me last month.
4 O; b7 A0 l) u. y; G  x- q* X5 C  (3)remember to do sth.记着去做某事 # r+ M" Z* `1 x  V9 n8 t. d
  remember doing sth. 记得做过某事
/ A! l. J8 Z( k. w2 e7 O: G  例如: % t; j1 U+ b1 n
  Do you remember meeting me at a party last year? 你记得去年一次宴会上见过我吗?(已见过面) ( G  ^4 W$ m1 `
  You must remember to leave tomorrow。 你一定要记着明天离开。(还没离开) ( k! [" x$ m- H" ?- c
  (4)stop to do sth. 停下来去做另一件事 0 i/ m* f. z# P& i
  stop doing sth. 停止做某事
" t4 \( G  K9 x- {  例如: 5 i7 Y$ @/ K" X; p
  She stopped to have a rest on a big rock by the side of the path. 她停下来,在路边的一块大石头上休息。 7 S2 z$ @+ @; K
  As long as you live, your heart never stops beating, 只要你活着,你的心脏就永远不会停止跳动。
" }9 ]. y. h) m+ N7 y  e  (5) regret to do sth. 对尚未做的或正在做的事情表示遗憾;   L: I2 T9 L+ I+ A2 G( P
  regret doing sth. 对已做的事情表示后悔
* y/ Z- |, @) s$ K  例如:
# ]% b% {0 O* Q" Q4 Y  M  I regret saying that.  我后悔说了那话。
& c, P: s- X- P" l8 V+ Z% l, s  I regret to tell you the following truth.  我非常遗憾地告诉你下面这个事实。 ) F4 i3 h5 r9 H
  (6)try to do sth努力去做某事 $ i8 ]. J/ D6 Y2 }1 k% s
  try doing sth.做某事试一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9-27 22:01 , Processed in 0.929632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