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85|回复: 0

[四级词汇语法]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语法笔记讲义77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00: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例如:This is the house甲I was barn and brought up in the house.在这两个句子中,in the house是句子里的地点状语,定语从句修饰的就是the house。把后面这一句变成定语从句。在将要被变成定语从句的句子中,in the house是地点状语,所以用where来代替它。然后再把where放到本句的最前面,其它的词和语序来代替它。然后再把where放到本句的最前面,其它的词和语序一律不变。这时,就成了"where}was barn and brought up"。再把这个定语从句整个放在被修饰的词后面,就成了"This is the house where I was barn and brought up.”,
* v+ U  g9 @7 O% r& p  定语从句就完成了,主句是陈述句,所以句末用句号。Where代替的是原句中的状语,原句变成了从句,它就作从句的状语。" d2 a* O, ]# n5 Z
  (4) The hotel is an artistic building. We' 11 stay in it.$ U$ r# w, `; \# Z) }
  ……The hotel where we' 11 stay is an artistic building.# g) q; [( r' L% L  Y0 x0 y& y0 f
  ……The hotel (which/that) we' 11 stay in is an artistic building.
8 q: y" ~: r( v! K  ……The hotel in which we' 11 stay is an artistic building.
( n1 f, |4 J5 Q/ b  (5) Perhaps they' ve heard of the place. We went there for our holidays last time.
* M3 r- S( G# V2 D1 t  ……Perhaps they' re heard of the place where we went for our holidays last time.. _3 U! L& k% N$ k0 C. m
  定语从句
/ t  n8 `2 V7 r& V! B: P& D$ i  请读者照上面的例子,把下面变定语从句的步骤说出来(括号里的可以省略):
" a$ L) O- k/ g3 F  (6)They’re redecorating the room. A conference will be held in the room.7 m  l2 K  |" y$ ?
  →They’re redecorating the room where a conference will be held.
7 G4 Q( {+ B( B2 Y) ^: l  →They’re redecorating the room (which /that) a conference will be held in.
  K5 C6 b3 d- g6 `2 m+ }  →They’re redecorating the room in which a conference will be held./ x5 n4 d8 _0 d  F# G$ p
  那么,“介词+关系代词”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上面这个例句,还有一种做法:This is the house. I was born and brought up in the house.在这两个句子中,the house是相同的,定语从句修饰的就是the house 。把后面这一句变成定语从句。在将要被变成定语从句的句子中,the house表示物而且是介词in的宾语,所以用关系代词which或that来代替。然后把which或that放到本句的最前面,其它的词和语序一律不变。这时,后面这一句就成了 “which/that I was born and brought up in”。再把这个定语从句整个放在被修饰的词后面,就成了“This is the house which/that I was born and brought up in”。定语从句就完成了,主句是陈述句,所以句末用句号。) }4 l* B! f# E/ z
  which/that代替的是原句中的宾语,原句变成了从句,它们就作从句的宾语。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宾语时可以省略,因此上句又可变成“This is the house I was born and brought up in.”
& O" F  r" g  u9 s  R# Y  但是,in可以提到关系代词的前面,不过这时不能用that,而且不能省略。所以上句又可变为“This is the house in which I was born and brought up.”这就是“介词+关系代词”的来历。, ]/ Y/ N+ h1 f+ K/ ~+ q9 y- w: I% s# D
  定语从句又分为限定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限定性定语从句把它的先行词限定在特定的意义之内,对先行词起限定的作用、是先行词必不可少的修饰语,没有它,整个句子的意思就会受到影响、就不完整。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不对先行词起限定的作用,不是先行词必不可少的修饰语,只对先行词起补充说明的作用,没有它,整个句子的意思不会受到影响、仍然完整。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相当于一个分句,翻译时也是把它当作分句处理的。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和它的先行词之间要用逗号隔开;而限定性定语从句和它的先行词之间不能用逗号隔开。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中除了不用that以外,其它关系词都可使用,使用方法与限定性定语从句一样。
2 b8 u6 C, C; ~$ W$ \  例如:The supermarket which was opened two months ago is now closed down.
+ H2 `% p# f( h. Z8 E  两个月前开的那家超市现在已经倒闭了。(限定)
5 N0 o0 G. d; i4 S  The supermarket, which was opened two months ago, is now closed down.
0 w3 Y" o. E& X0 [  那家超市现在已经倒闭了,那家超市两个月前开的。(非限定)
4 y: z6 r% k$ q2 e7 c3 d  The book(which) you’re reading is mine .3 X2 ?0 P/ s" A: V: y" u8 A4 l
  你正在读的那本书是我的。(限定)' x$ K3 ]$ q% X8 q
  The book, which you’re reading, is mine.7 B2 n; s. B+ \9 U
  那本书是我的,你正在读那本书。(非限定)* \9 X0 t! g' [0 v  o. X7 J9 x
  如果以上例子的差别不十分明显,再看下面的例句:4 [) T  l; d4 m2 s9 V
  I’ve been to London , which is a beautiful cit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21 01:34 , Processed in 0.251721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