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65|回复: 0

[四级词汇语法]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语法笔记讲义87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00: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hey kept it quiet that he was dead. 对他已经死亡的消息,他们秘而不宣。" K7 Z& {# N8 d1 @# _1 E0 \1 a
  I took it for granted that you’d stay with us. 我想当然认为你会和我们呆在一起。* t9 c* j1 F7 p" D2 W3 |# u7 A- Y
  同位语从句
8 A) a7 G1 h! J$ z4 c  同位语从句是对名词的内容给予具体、详细的说明。常在后面接同位语从句的名词有fact, news, idea, truth, hope, suggestion, question, problem, doubt, fear, belief等。同位语从句常用的引导词为that,有是也用when, where 等疑问词。如:
$ w" y8 |0 B& k' y0 M  The news that the United States was hit by terrorist attacks took the whole world by surprise. 美国受到恐怖主义分子袭击的消息令全世界吃惊。. C1 l/ l) h; e, w* @# q6 c
  The idea that you can do this work well without thinking is quite wrong. 你认为不动脑筋就能做好这件工作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 q0 N( |# {7 x* Q0 l$ `  E  People used to hold the belief that the earth was the center of the universe. 人们曾认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
2 S$ {1 P9 ?0 a* T9 j; q  The difficulty lies in the fact that we are short of money. 困难在于我们缺乏资金这个事实。
/ Y  W2 d1 k8 L; E- `7 e  They have no idea at all where he has gone. 他们一点儿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3 H* i/ Z$ F) P  注意:同位语从句的that 只是引导词,没有其他语法作用,在句子中不作句子成分,不能省略;而定语从句中的that 除了引导定语从句外,还是定语从句的一个成分,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或宾语,作主语时不能省略,作宾语时可以省略。如:
6 x0 r( G0 Q; }8 z5 i  The idea that some peoples are superior to others is sheer nonsense. 有些民族优越于其他民族这种想法简直荒谬。(请辨别是同位语从句还是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
9 @, ]# X$ l* T: p$ D+ Z6 w& V9 K( F  The idea that he proposed at the meeting is sheer nonsense. 他在会议上提出的这个想法简直荒谬。(请辨别是同位语从句还是定语从句。)(定语从句)
( J3 M% M% C: O$ P7 w' r  No one is happy with the fact that he found out. 没有人对他发现的事实感到高兴。(请辨别是同位语从句还是定语从句。)(定语从句)4 A( v' A" \/ R% P9 S) d
  No one is happy with the fact that he will become their boss. 没有人对他将成为他们的老板这一事实感到高兴。(请辨别是同位语从句还是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 F  P: G: |4 A, ]/ A. j
  表语从句
% z, k6 E( M+ |# J  表语从句位于主句的连系动词之后,在非正式文体中引导词that可以省略。如:& x0 y9 T9 ~9 l7 ~7 W
  That’s not what I want. 那不是我要的。
/ F, s& w/ c6 h  That’s why I have come. 那就是我为什么来了。
; N4 O& Y/ }9 ~# g  My opinion is that things will improve. 我的意见是事情会好起来的。
6 K& `1 v( H7 W" @# [  One advantage of solar energy is that it will never run out. 太阳能的一个优点是永远也不会枯竭。4 h" {+ n$ ]3 G9 j% k" T( b
  The truth is that he didn’t really try. 实际情况是他没有真正努力。% y8 n9 [8 r& ^  G
  The problem is who is to pay and when we can start. 问题是谁来付帐、我们又何时开始。; }) K9 m& }! _' g) J9 I
  The fact is that he didn’t notice the car until too late. 事实是他注意到车时已经太晚了。. I8 r6 N/ L( d; e; ^
  What surprised me was that he spoke English so well. 使我感到吃惊的是他英语讲得那么好。
7 |0 {/ ?5 p) h! |  All I can say is that I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it. 我能说的就是我与此事没有关系。" h0 b" p. O; j3 d: Y! O
  What I want to know is where we shall go and whether she will join us. 我想知道的是我们要去什么地方以及她是否加入我们。3 t$ e; H/ l6 W, c% |, j9 V
  表语从句位于主句的连系动词之后,在非正式文体中引导词that可以省略。如:
- q, Z0 d# F" H0 Z' b3 |  The fact is that he didn’t notice the car until too late. 事实是他注意到车时已经太晚了。
4 l- L0 |' D/ d3 A2 L0 W2 X  What surprised me was that he spoke English so well. 使我感到吃惊的是他英语讲得那么好。
) L: S' `  V1 K" h1 l3 ]  H  All I can say is that I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it. 我能说的就是我与此事没有关系。, }( G& Q; M6 ^) }# _
  What I want to know is where we shall go and whether she will join us. 我想知道的是我们要去什么地方以及她是否加入我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23 10:38 , Processed in 0.541868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