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60|回复: 0

[四级词汇语法] 2012年大学英语四级语法辅导:倒装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00: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了加强语气而使用的倒装。(使句子更加流畅,更加生动) 情 况例 句说 明含有否定意义的副词或连词放在句首时Never before have we seen such a sight. 以前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景。 Little did I think that he could be back alive. 我没有想到他竟能活着回来。 Not until New Year’s Day shall I give you a gift. 我要到元旦那天才能给你礼物。 Not only was everything that he had taken away from him, but also his German citizenship. 不仅他所有的一切被没收了,而且连他的德国公民权也被剥夺了。常用否定词有: never,not,hardly, scarcely seldom, little, not until, not only…but also, no sooner …than, hardly (scarcely)…when等。一般主句用部分倒装结构。副词only放在句首时Only then did he realize his mistakes . 只有在那时,他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Only in this way can you learn maths well . 只有用这种方法,你才能学好数学。 Only Mother can understand me . 只有母亲最理解我。 Only three of us failed in the exam. 我们中只有三个人考试不及格。only 起强调作用,其句型为“only +状语+部分倒装”。 如置于句首的only修饰主语,则不用倒装结构。 虚拟语气条件从句中Were they here, they would help us . 他们要是在这儿,他们会帮助我们的。 Had I been informed earlier. I could have done something. 我要是早得到通知,我就能干事了。 Should you fail, take more pain and try again. 万一你失败了,就要更加刻苦,重新再干。把从句中if省略将were,had或should放在主语的前面。直接引语的全部或一部分放在句首时“He is a clever boy”said the teacher. 老师说:“他是个聪明的孩子。” “Go, Dick, go!”cried Tom,“Go home and get help”“走,狄克,走!”汤姆呼喊着,“快回家去求援”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film? ”he asked. 他问“你认为这部电影怎么样?” “I’m leaving for Hongkong next month”Mary told me yesterday. 玛利告诉我“我下月要去香港”。主句主语和谓语次序颠倒,用完全倒装。但如果主句主语为代词时或谓语部分比主语长,一般不用倒装。表示祝愿的句子中May you succeed! 祝你成功。 Long live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中国共产党万岁!谓语动词或谓语的一部分放在主语的前面。副词so在句首He is interested in pop-songs, and so am I . 他对流行歌曲感兴趣,我也如此。 They will learn chemistry next term, so will I . 他们下学期学化学,我也学。 I can drive a car, so can my younger brother. 我会开汽车,我弟弟也会开车。表示前面所说的情况也适合于另一个人或另一事物的肯定句中。—Tom won the first prize for the English competition. -So he did. 英语竞赛汤姆获得了一等奖。确实如此。 It was cold yesterday. So it was . 昨天天气冷。的确冷。如果后面的句子只是单纯重复前句的意思,不表示也适用于另一人或事,则不用倒装结构。在频度状语often, always, many a time等开头的句子中Often did we warn them not to do so. 我们曾多次警告他们不要这样做。 Many a time has she helped me with my English. 她不止一次地帮助或学习英语。考试用书在方式状语thus开头的句子中及程度状语so放句首Thus ended his life.这样结束了他的生命。 So loudly did he speak that even people in the next room could hear him . 他讲话的声音那样大,连隔壁屋子里的人都听得见。介词短语作状语,放在句首In the middle of the room stood a little girl. 在房间中央站着一个小女孩。 In the distance was a horse. 马在远处。在强调表语的句子中Such was Albert Einstein, a simple man of great achievements. 阿尔伯特·曼因斯坦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纯朴而又取得巨大成就的人。 Such is life. 生活就是这样。 Nearby were two canoes in which they had come to the island. 附近有两只他们来这个岛乘坐的独木船。表语提前,不仅为了强调,而且为了使句子结构达到平衡协调,或使上下文紧密衔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20 16:31 , Processed in 0.198362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