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3|回复: 0

[四级词汇语法] 2012大学英语四级语法:定语从句(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00: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介词+关系代词(which/whom等)引出的定语从句 / V; p6 L& F! r4 x) `
  如果关系代词(which/whom等)在定语从句中作介词的宾语,那么这个介词可以提到从句前,构成“介词+关系代词(which/whom等)+定语从句”。在这种结构中关系代词不可以用that。 2 E6 n$ T/ x0 i, \8 e
  This is a subject about which we might argue for a long while.
5 y- I" v4 y. ^* i5 k, l& Z  The four travelers with whom I shared the room were pleasant people.
2 K) B! X1 l6 i$ F8 N5 i  6.关系代词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常可以省略,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4 j. y+ T" t: T
  1) 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直接宾语时,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省略。
! r3 X  B9 H4 B3 \$ }8 c/ b$ [  This is something (that) you must always keep in mind. 1 U8 {9 R4 w7 N/ ~* X8 E' Y- b
  The man (whom) you just met is our manager.
) I" U. @$ i: y" i; w, G5 R  关系代词作介词宾语时,介词位于句尾时关系代词可以省略;介词位于关系代词之前时则关系代词不能省略。
3 f) g5 F9 r7 i  T8 D  This is the room (which) Churchill was born in. 考试用书
2 R. @% \1 @5 S! V0 Y; b  This is the room in which Churchill was born.(which不可省略)
+ L2 _3 i( w6 D9 U6 T  2) 关系代词作主语时一般不能省略,但如果关系代词在由there … be存在句构成的定语从句中作主语时常可省略。
" `' s- t: B- O# O$ I# ]  This is the only book (that) there is on this subject.
) J/ v" B  x8 H. T  The old professor made full use of the time (that) there was left to him to continue his research.
! L. e6 t# h! Y0 `  3) 在way后面的定语从句中in which或that通常省略。
, W2 X+ @$ n; \+ p! V  That’s the way (that/in which) I look at it.
7 |2 T$ L3 a" S# v9 W& v6 M  I don’t like the way (that/in which) you laugh at her. # ?2 E$ t! |$ X7 l' R
  7.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 Z% X# R: k  k2 n# p- }$ p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或整个主句,起补充说明的作用,如果省略掉,原句句意仍保持完整。非限制性定语从句要用逗号与主句隔开,其引导词不能用that。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属于正式语体。经常考到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有以下三种。
! _/ `  ]0 ^0 c0 |8 t+ }  1) 由which、as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which、as代表整个主句。 " Q% K- i5 _: X1 [3 I9 z$ o
  He said that he had never seen her before, which was not true. 0 _- O! x2 p9 W7 ]7 y' Q6 i' T
  China is still a developing country, which is known to all of us. / T% D# d' `/ r& Y  p* t5 M9 S  N( X* V) c
  2) 由 “介词+关系代词”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 F, \7 `9 E  S+ C+ m- V
  He sent her a letter, in which he said that he was sorry for what he had done to her. # K! t( N6 c% Y& @9 b) ]
  He failed to pass the exam, because of which his parents scolded him. ' J. H0 i* K1 o2 c* F
  4) 由 “数词、代词或名词+of +关系代词”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 g7 K6 a1 r# D2 P
  He had three sons, one of whom was my son’s classmate.
9 ]4 _# H4 h6 X8 \4 B" V  There are about twenty students in this course, most of whom are freshmen.
( c/ O5 v* }1 L1 l  They are two different words, the spellings of which are easily confuse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20 17:47 , Processed in 0.221343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