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84|回复: 0

[四级写作] 2012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写作技巧指导(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00: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2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写作技巧指导(1)( D) d9 v; |( G/ R! S
 冒号的用法
* g% N+ `  I& S  I2 c- x  冒号表示停顿,其停顿时间比分号长比句号短。它可用逗号,有时也可用句号代替。尽管现在冒号的使用不如50到75年前频繁,但现在它使用仍很方便,因为它告诉读者其后仍是对上文进一步的陈述。冒号还能产生轻微的戏剧效果。
8 l  T1 G" J, @8 P* E  冒号常用于引出一个词、短语、或完整的句子(子句)来强调,举例解释,或证明刚才所说过的内容。 ' c4 L( G% J9 i" A; a& T
  注意:冒号之后的词可用大写也可用小写字母开头。如果冒号之后的词是另一个完整句子的开始,则用大写字母开头。反之,如果冒号之后的词只是句子的一部分,则用小写字母开头。 ! q6 t$ X1 K) \( X! V
例 May I offer you a suggestion: don’t drive without your seat belts fastened.
6 N6 f" A, M: zThe thought continued to perplex him: Where will I go next? 外语学习网
+ \+ M/ z1 w9 ~  T) j3 G9 `  用于引出一连串用来解释或强调已叙述过的内容。如:   u$ E* \- L& j3 G% N5 d, t
In the basement, he kept some equipment for his experiments: the test tubes, some chemical agents, three sun-lamps, and the drill.
% Q/ u& K' [6 w# C% V: Q0 t9 d- a  冒号后常为缩排且不用引号、与全文分离的长引文。
" B6 |$ Y, H/ N' {$ |/ KPresident Jiang Zemin enjoys quoting the first line of Lincoln’s Gettysburg address:
3 Z( p$ K' Y$ z4 r9 K# z9 H6 `) }) fFour score and seven years ago our fathers brought forth on this continent a new nation, conceived in liberty and dedicated to the proposition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2 T% Q$ H0 w3 ?. h  精典范例 " a" }3 Q+ ?/ h, v& N
  There are only two tragedies in life: one is not getting what one wants, and the other is getting it. & _7 t9 q! P% ?. T
--英国作家Oscar Wide
7 T9 j0 z: E5 W- ~" R  写作时,切忌这样写:
6 V( e1 o6 k  @: G  E: TThe four major reasons for the landslide victory were: the candidate’s personal popularity, the enthusiastic support of his party, his stand on budget issues, and the general mood of the nation. , a& ~5 a5 A$ ~7 I; w+ i2 x
  这样用的问题在哪?问题出在冒号用于动词were之后,你可能在英语为母语的人写的报纸或流行刊物中见到这类用法,但它在学术写作中不被大学教师所接受。 在学术论文中,主语补足语或直接宾语应紧跟在冒号之后。主语补足语的修饰词(obvious)使原本存在句子中的问题得到解决:冒号不应紧跟在动词之后。
+ I2 H; ]8 ]" d  上面例题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四个原因是明显的:the candidate’s personal popularity, the enthusiastic support of his party, his stand on budget issues, and the general mood of the natio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3 18:21 , Processed in 0.369980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