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85|回复: 1

[四级模拟] 2011年英语四级考试翻译模拟练习及答案(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09: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训练三1 t8 d2 j: w" ]8 B7 W4 {: Z+ h9 }. n
  1. If you want to _______________(取得成就或实现雄心壮志),you must work hard,make efforts and get prepared.
8 m* T9 h' \# p  G  2. The successful person _____________(总是作好充分准备)to meet opportunities as they duly arrive.: K: A. m, s/ `! B6 }7 S# d* s
  3. (唯一需要做的是) a continuous supply of the basic necessities of life.
  N' W% }$ J( Q4 s4 j1 C$ U0 g  4. No other reproduction in any form is permitted (未经出版社书面同意).4 |% G3 [" E- I1 ^& |* M
  5. The environmental effect of this new factory (完全可以从周围的田地和河流看出来).
/ r, r& }, r& k( L& c; i& s  6. This is yet _________________ (两国人民的又一个共同点).
& r# i. f2 ?4 R  7. His scientific works _______________(在英语国家得到广泛阅读).
& o7 S7 h4 [1 A$ q% F; [  8. Revolution means the emancipation of the productive forces,_____________(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2 s  H& W' ^' l) H/ Z* b  v
  9. He is optimistic ________________(对现时信息产业的发展状况).
8 S5 z) d; c) k# M2 F- O  10. Work in all fields should be subordinated to and ________________(服务于经济发展的进程).
+ o8 ~  y  k2 c+ i6 A6 j1 g2 K  11. Henry has prepared a party for his girlfriend,______________(结果却被告之她到时候不能来了).3 _7 T0 O/ J0 d# T
  12. The identical twins resemble each other___________________(长相相似但性格不同).
7 F) ]2 d) N" s  13. I would rather join you in research work____________________(而不愿到海滨去度假).4 V  {* @0 E* p
  14. Long before children are able to speak or understand a language,they can communicate with adults ________________(通过面部表情和靠发出噪声).' _; ^/ @5 |3 e  }& l1 R
  15. Although I liked the appearance of the house,_____________(真正让我决定买下它的)was the beautiful view through the window.
7 e0 \; H" y% j0 }1 h  答案与解析
/ i; m$ @2 h( b* y  c! N4 a8 Z  1.【答案】achieve something or fulfill your ambitions
. e+ F6 k2 L, P3 n/ p7 o! Y  本题考查短语搭配。“取得成就”可以有这样的表达:make achievements或achieve something,前者“成就”作名词,后者作动词。“实现雄心壮志”中“实现”可选用realize,fulfill,此外make…come true,carry…out也有实现梦想/理想之意。$ I, m3 t: C* q- G, T) i# ?
  2.【答案】always makes adequate preparations
4 \- k2 M! C! [- o  “作准备”的表达有:prepare…for; make preparations for…“充分的”可选形容词有:enough,sufficient,adequate,而well-prepared多在句中充当表语成分,如:His counsel was well-prepared.他的律师做了充分准备。, a# Q- D( @3 z7 k# |
  3.【答案】All that is needed is0 n/ H& @" l2 v  [% T
  此句不要受汉语思维的影响用only来翻译,“唯一要做的”,其实是“你所需要做的一切”。: B/ r. q1 O1 u2 n
  4.【答案】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e publishing house) h, l+ e& z7 D
  ①介词短语: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表示“未经允许”;②written permission表示“(书面)允许”;③the publishing house表示“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09: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英语四级考试翻译模拟练习及答案(3)

</p>  5.【答案】is most clearly observable in the surrounding field and river
! g" o& \9 E* J5 g  ①is most clearly observable表示“完全可以看出来”,句型The effect of…is…observable.表示“……的效果是可以看出的”;②surrounding field and river表示“周围的田野和河流”。
' o6 C5 P  g6 H) b* T8 m( K9 U- h  6.【答案】another common point between the people of our two countries+ @6 j' ~' x' L9 k5 \+ Q* J7 V
  本题通过增补介词使译文的意思更完整。虽然原文没有和between相对应的词,但是“共同点”是两国人民之间在某方面进行比较的结果,所以增补between之后,符合英语表达习惯。增词法也是汉译英中常用技巧之一。( p5 ?# @) z" J
  7.【答案】were widely read in English-speaking countries$ x( }; A1 S0 b: h
  这句话易被错译为were widely read in English countries。原文中“英语国家”的含义是“讲英语的国家”。又如:我卖掉了彩电。I sold out my color TV.这句译文错误在于,没弄清“彩电”的含义。其有两层意思:一是指具体的实物,即彩色电视机color TV set;二是指屏幕上出现的影像,即彩色电视color TV。这都体现了英汉表达差异。
* k: X1 B. C: y  8.【答案】and so does reform
- M) f2 g5 O' W' U; g  考点有二:①考查词性转移。原文中“解放”用作动词,“生产力”作宾语。译文中处理成名词短语“对生产力的解放”。②考查省译法。我们不能把原文译成and reform also means the emancipation of the productive forces,这种结构显得累赘。为避免重复,可选用and so does…来代替这个动宾结构。# h$ K+ K7 Z7 O, J
  9.【答案】about the present development of information industry* }/ D, z0 }  [; t" k
  “对……表示乐观”可以用句型be optimistic about sth.。这句话不能译成about the status of the present development of information industry。“状况”是一个范畴词,没有实际含义,可省略不译。
, }% c% }: K7 N! S& M+ _1 K* N  10.【答案】serve 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 ^2 _6 y: M' M8 ^8 K2 o) e' y  “服务于……”即“为……服务”,所以要用serve sb./sth.的结构,不能译成be served to。“进程”也是一个范畴词,可以省略不译。另外,be subordinated to是一个固定结构,含义是“从属于……隶属于……”。
( k8 v: C! _' g) D, q0 Q! ^  11.【答案】only to be told that she couldn’t come by then+ J4 L  V2 t9 {. U( ]5 c
  本题考查对“only+不定式”结构的掌握。此结构相当于一个结果状语,意为“结果却……”,表示事情的发展与预料相反。如:He rushed all the way to the station only to miss the train.他一路奔跑赶到车站,可是车已经开走了。% [' @, {- g3 w" r5 H
  12.【答案】in appearance but not in character
) L$ t- I/ K% h3 k. h  ①in appearance表示“外表”,往往包括衣着,而looks 复数形式表示容貌,单数形式则表示“表情、神色”,尤指高兴时的表情;②in character表示“性格”。1 o; @7 n4 t6 P$ m, p+ V
  13.【答案】than go on holiday to the seaside! k. j$ z  V, g) w2 L7 V
  ①虚拟语气:than go on holiday表示“不如……”,其结构为:主语+would rather+动词谓语+than+动词原形,表示“宁可……”、“与其……不如(做),不愿”。②on holiday表示“度假”。③seaside表示“海滨”。
/ i# R! Q/ V8 n# @% F* p% M4 R$ x  14.【答案】through facial expressions and by making noises' L4 L2 u# q2 O: p' f9 V
  本题要注意介词的选择。同样是表示方法途径,前后的介词选择却有不同,考生要注意比较和记忆。
! o& u' [. }& O. f, ~" x  y  15.【答案】what really made me decide to buy it  g7 }5 H/ R# o1 z% l
  本题考查对what引导的主语从句的掌握。根据句子结构,前半句是al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而主句中只有系表结构,缺少主语,故需要翻译的部分应该是一个主语从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8 10:44 , Processed in 0.240036 second(s), 23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