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51|回复: 2

[六级改错] 英语六级:综合改错题十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10: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九、句子结构的错误
) u# |7 w0 k4 D/ D' X3 x在英语中按句型来说可以分为陈述句、疑问句、祈使句和感叹句四种,从结构上来说又可以分为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三种。句子的结构错误是构成句子完整结构的某一成分用错或者缺少,或者使用了多于成分而造成句意不清的错误类型。由于英语语法和汉语语法特点在结构上表现得十分明显,主、谓、宾结构在数、格、人称上的一致、连接手段的正确使用以及词序安排等,都与汉语有着相当大的差异,因此在改错中也是一大难点。句子结构错误类型包括:句子类型使用错误、句子成分短缺、平行结构错误以及词组搭配使用错误。 ) [6 l% a) _2 o# {
例 1
1 u7 Z! i( d9 \2 g6 M+ U; I" AComputer analyzed marketing reports can help & A/ y) W, p8 A- w9 L# \+ r
deciding which products to emphasize now, which
3 o9 z/ ]2 y3 yto develop for the future, and which to be dropped. 1.__________
: v* }- P) {1 n8 o' D+ X本句中三个平行成分 which products to emphasize now, which to develop for the future, and which to be dropped 结构模式应该一致,均采用不定式主动语态,因而 to be dropped 应改为 to drop 。
9 R" Q3 L' I( X+ j例 2 ) A1 L+ \0 V% X6 r+ w  T9 m% I
When we consider the comfortable circumstances
+ x5 u- f4 Y' eof a working family today, the life of the workingman
/ A, {6 m5 C$ j; Ein 1882 seems miserable indeed. But earlier it had 6 v( c* Z. b! Q% v  }
been ever hard. 1.__________
& `, d6 _: _& a8 T根据上文中“ earlier ”可知,原句显然是将 1882 年以前的生活与 1882 年时的生活作比较,所以此处 hard 应该改为 harder 。
. o7 ^! [- {) G例 3 / T% D0 H6 C5 E2 l/ [' |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ineteenth century working
; k3 |9 O6 C+ a% d7 ehours were from sunrise to sunset, pay was awful, ! r, ]( y& D3 V' Q5 E5 A
and working conditions being poor and dangerous. 1.__________ # z6 I5 ?+ |: H( ~, m
在该句中, working hours were from sunrise to sunset, pay was awful, and working conditions being poor and dangerous 三个小分句为并列结构关系,因此必须保持成分和结构上的一致性,故应该将 being 改为 were 。
  p$ U& y2 q+ s- E/ C例 4
( G0 t, m: F* v( f. a- {" JHowever, a second person thought that this was
5 U" l8 i6 n5 a% s) jmore a question of civilized behavior as good 1.__________ 3 H+ K3 \8 a8 }5 k
manners. / u7 T4 N, j2 v* p6 ]4 K7 [
“ more…than… ”是固定搭配用法,在此句中表示“与其…不如…”的意思,而不是“比…多”的意思;没有“ more…as… ”的搭配用法,故应该将 as 改为 than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10: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英语六级:综合改错题十三

练习题 ' ~5 u! C* y8 i% [" Z, K" ~6 e
1 On the contrary, the intimate atmosphere of the " M$ c" A" [0 ^( A
small college allows the student four years of structural
! H9 f- D2 L" P5 hliving in which to expect and preparing for the real world. 1.__________ 7 f* s, n, L6 C) h) K4 ]
2 In making his choice among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 T$ d5 g$ e$ }) g6 B5 H
the student must, therefore, consider a great many factors.
3 s# T) L5 _' @. ?$ X# mGoing to school is part of the socialization process,
5 K  ?  O. h  j2 @& `' h1 Nand so going to the movies. 2.__________ 9 b0 ^2 o: I& S. ?' @
3 The next morning the sun rose like a red ball on the
; b$ L( E" Z2 y; [: meastern horizon. But somehow after breakfast it hid " L: x! Z+ b! b' P0 @2 w2 N! j0 o
itself behind patches of clouds but it seemed a rain was 3.__________ 1 A5 s% ]$ m- i* c  @* O( e
apparent.
8 z" E( z; ]0 n3 @2 c4 b4 But luckily, no sooner had we entered the car when it 4.__________ : r7 }" I- W3 o4 K7 W7 [
suddenly began to rain. 2 m. s, H6 A  u! [
5 That is worthy of note about these two groups is that 5.__________
' @1 z: S8 o( Q8 v; Kamong the 40 people there are only two women.
# l6 b' @/ h! g6 Women members are so less than members that we 6.__________ 2 N" ^! Z0 [+ O& F+ M8 w4 ]
again think of the outdated prejudice that women are
. C9 w4 v, g9 \" f" `% O; tinferior in intelligence.
5 H7 B  W1 C* u, |0 d0 c% k7 The best way to avoid using dictionaries when you
$ Y9 r, ]5 P3 t) oare reading English books is to try to remember many 7.__________   g- F2 b. q3 F' m
words as you can. 7 C0 b3 M2 u9 w& l
8 It is just on that day when I bumped into Miss Helen 8.__________ ; Y+ _/ m3 g8 n) k5 a" r
on my way to work. 0 |$ ?0 b! M4 V0 w/ |* I! w# Z# l
9 It is in the cinema not on the street where he lost his 9.__________
3 b% H+ y2 S& t7 B2 i# zwallet which contained $ 1,000 in it. 6 E% @. _+ P- }% t' y0 y! r
10 In the future passengers ships will be built to travel 3 X) Y% V; y% N+ s2 l$ l: J
undersea, and special underwater ships will be designed / U# m5 I# V8 P. V" z, o
for mining, fishing, and to exploring unknown areas. 10._________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10: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英语六级:综合改错题十三

答案解析: * I7 ^- f9 _) e4 D4 d. u0 A/ ?
1.preparing→prepare。属于平行结构中的动词错误。在并列连词and前后显然要有形式一致的动词,但前面没有与preparing呼应的现在分词(注:同行中的living是in which中which的先行词,故一定是名词,而不是现在分词——这是词形表面上的干扰),故只能改动preparing使之与前面的动词不定式expect一致,这里也有考生将preparing改为prepares,用意是与句中谓语动词allows一致,但要注意,句中不定式expect是及物动词,它的宾语是“the real world”,必须与prepare for共享。% }& y: g9 j& h9 P, w  q
2.so后面加is。该句是一个并列句,第一个分词结构是完整的,主语由动名词“going to school”担当,第二个分词表语部分与前面相同。为避免重复,而使用代词so,但是谓语不能省略,必须加上is才是完整的结构。- K6 E! u5 U! G$ I5 A2 A* S
3.but→and。
0 f1 ]% _- u) |# z1 o, a6 C4.when→than。“no sooner…than…”和“hardly…when…”是固顶结构,相互之间不能交换使用。: b* f5 f1 w! A- ]
5.that→what。该句结构比较复杂,前面整个句子作为主语,但是that不能作为主语从句的主语成分,因此改成what。
/ o' B0 U4 ~* {% }0 e+ z6.less→fewer。/ e& p/ s7 Y* I# G: p, b
7.many前加as。
8 D! }' t' d* g6 a8.when→that。因为该句是一个强调句,所强调成分的代词除了在所强调成分为“人”时使用who或者that的情况外,一律使用that。* C9 P" [6 _8 H. Y% C
9.where→that。
) b; p  o0 _! j/ U9 E5 A1 s; R/ c5 L10.删除t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8 04:58 , Processed in 0.238869 second(s), 25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