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87|回复: 3

[六级改错] 2011年12月英语六级短文改错强化训练(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10: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期重点:介词短语和固定搭配   介词短语就是由多个词构成的介词,如because of,in spite of等;固定搭配则指习语和一些常见的固定用法,即由名词、形容词、动词等和介词或者副词构成的短语,如influence on, different from, rely on 等。无论是介词短语还是固定搭配,考点常常对准介词,出现介词误用的情况;除此之外,对固定搭配的考查也常常涉及搭配中的冠词和名词单复数等问题,如将in contrast误用为in the contrast,keep one’s words误用为keep one’s word等等。2 k2 q7 u+ B- |  a2 ?/ E" p' m: L# e
  一、例题精析:
2 m/ E' m2 g! \; y' Z. y- v  例1: But to sociologists, to be
7 \4 Q3 s5 r( u/ U% v! w  human is to be cultured, because of culture is the common world S7.______
* ?) w2 h8 y/ J4 z$ ?& t) e  of experience we share with other members of our group.
% X$ W' f; ]; w9 ^- G) X, F( T8 m  解析:分析句子的结构可知,because of 后面是一个完整的句子。当表示原因时because of 后跟名词,because 后跟句子,所以此处的of应该去掉。
. T3 r! K. W0 {  H, A1 A  例2:If you are sending your CV electronically, check the4 a8 d& V. N. }& P
  formatting by sending it to yourself first. Keep up S8_________
2 X+ Q4 D1 j" A7 `* G  the format simple.4 U' i5 R* j4 R6 H7 q: M& T
  解析:keep up意为“坚持,维持”;keep表示“保持”,可以在后面加宾语及其补足语。2 W- j- u3 n" K3 K& f
  例3:As we know, smoking not only gives harm to smokers’ health, 1. __________
5 Q% _) n# h8 A: O  but also non-smokers who live with them.& o6 O( p  A* p  E$ V, j
  解析:此处考查固定搭配do harm to,意为“对…有害”,所以此处的gives应改为does。
& X$ G/ k$ H) V5 z  例4:There may be sound medical reasons for accepting electrical" X( y6 I3 x$ ]# b
  shock treatment, but such reasons are totally dependent in the balance of 75. ____risks and benefits for the patients.$ f/ a) `: ^0 |  X. g  [* g
  解析:dependent on 意思为“依靠,依赖”,而没有dependent in 这种用法。所以这里应该将in改为o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10: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2月英语六级短文改错强化训练(3)

</p>  二、巩固与拓展:
9 }/ V3 K) i. @  1.But we must keep in head the billions of dollars we might spend in carrying out the project
- R5 w) s  B# F4 I2 F  ___________5 Z! g/ ]" A/ D: d
  2. In every home a stereo or television will fill the rooms sound and joy. __________8 G& S9 \2 N, E6 G
  3. The family’s recreation and social life chiefly consisted a drive in the wagon _____
0 v+ `4 @# h6 B6 n" ~  to the nearby small town or village to transact some business as well as to chat with neighbors who had also come to town.7 Z& k# u0 m: \( m6 U) w* m
  4. Some manufacturers of coffee makers are trying to make advantage of this _____1 q" [! K0 h! v/ b
  trend by developing diminutive machines that brew(煮)small amounts of coffee.
, W$ z! A6 r( Z0 `9 P; \  5. In Africa, by instance, improved seed, more fertilizer and advanced __________. M9 d6 H- ]" A+ r8 h6 O9 O7 J" c
  growing practices have more than doubled corn and wheat yields in an experimen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10: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2月英语六级短文改错强化训练(3)

</p>  三、综合训练
0 ]" j- n5 G  ~/ ^+ j  Unlike any earlier building complex anywhere in the world, Rocke-9 [- e$ G  j, c+ Y; T' a
  Feller in New York City was built, not for a place where people could 1. _______, [/ r; P. P5 E" ?
  live in, but as a city in which they could work. It was one of the 2._______
7 x& b$ O: T6 {. @  d2 x% A# G  smallest building projects of its kind, a city within city, and of the forerunner 3. ____
/ l* \8 v6 Y* R$ ?! Z5 s  of projects that has sprung up all over the world. 30 architects, 120 draftsmen, 4. __3 h1 L) I; K( u5 B
  and hundreds of other artists and technicians are employed just to 5. ______
! B; Q' N, l4 x7 F6 W  draft the plan. Before the buildings could be erect, 229 old buildings had 6. _____. n/ |* g) W3 g: O8 g$ C
  to be emptied of 4,000 tenants and razed. Just to buy up the leases took# Z2 x8 e* |8 w
  over two years and cost over $6,000,000. The unusual shape and setbacks
/ ^3 Y2 W9 ]( Z5 ]+ q5 A  of the 70-story RCA building resulted primary from practical considerations 7. ______/ [2 ]5 D3 }- j8 ]" |
  such as lighting, the movement of people and the building’s services.& S) H+ ], r8 ]6 }
  The lower concourse and basement level were set aside for shops. A
% `  a3 r; r2 B% w* H$ ~. H  Sunken plaza, complete with yards and fountains, were designed to provide 8. ____" Y. }. }  k* N$ x
  access in these shops. Today the plaza, which is used for ice-skating 9. _____+ d2 P8 m6 V6 H4 d% g" d- F
  winter and dining and dancing in summer," x- \$ ]2 Y. ~
  is one of the center’s most popular attraction. 10. ________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10: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2月英语六级短文改错强化训练(3)

</p>参考答案及解析
& c3 o  Z7 ~6 t6 O  巩固与拓展:2 {  ?0 b, l5 _% u+ H
  1.head -> mind 本题考查固定搭配keep in mind的用法,意思为“记住”。  w) B- G) i8 ~7 [, _9 n8 {' r; E0 @
  2.Rooms后加with 本题考查fill sth with sth 的用法,意思为“使…充满…,使…填满…”。注意还有be filled with,be full of 的用法,两个的意思同样为“填满了、充满了”。
8 u7 r! ]- N& x/ U  3.consisted后加of consist为不及物动词,如果要再后面跟宾语的话应先加上of,意思为“由…构成”。
7 U0 l, C* D6 K# _8 q, V  4.make -> take take advantage of 为固定搭配,意思为“利用”,与其同样意思的词组还有make use of。3 s9 V8 y$ \. ~4 @" |) I
  5.by -> for
# I/ x6 @4 n" M/ p7 ?! r/ o  综合练习:
4 D$ {1 p: b. V4 n2 K  l  1.for -> as$ l+ z) |; Z! [; e1 {2 b. V
  介词误用。根据句意,此处意思是“作为”的意思,故用as。$ j& C2 v; u. C3 P7 Z, }/ g. Z! ^
  2.去掉第一个in7 e( w  x5 Q1 E. p+ c
  句子结构混乱。此处定语从句的关系副词为where,证明从句缺地点状语;live后面如果使用in,那么从句就只却宾语,所以将in去掉。
3 b/ ?8 J( J; B% P" G1 ~, X* K& g  3.smallest -> biggest- [, n, k" s; N% M  u) e, y8 d
  逻辑错误。整篇文章讲的都是纽约城洛克菲勒地区的建设如何完善和巨大,因此它成为“城中城”,可见此处要说的是“它是同类型项目中最大的一个”,故将smallest改为biggest$ c" u" V  ~4 l1 Y: v/ y, B
  4.has -> have
9 ], |, g' {1 u* d0 t  c* S7 u  主谓不一致。定语从句的谓语动词应该和先行词保持一致,此处先行词为复数,所以谓语动词用have。6 o5 V3 z3 _1 J# e
  5.are -> were
8 u& |% V: N% X' p- d/ f: _  整篇文章的基本时态为一般过去时,此处依然将过去的事情,故将are改为were。
' P9 Y* w9 v5 ~. g; {  6.erect -> erected
, O$ f  s3 n2 w  A2 h# g  此处是典型的被动语态,系动词后面要使用过去分词。; @! h% ?3 L: e2 l7 M- ]
  7.primary -> primarily
! l# d8 Y" T: s+ u# b  词性混淆。此处应该用副词修饰动词resulted。$ P" s7 i* z1 C) D; _2 n, Y
  8.were -> was
6 f( C$ C! U9 a  主谓不一致。本句的主语为A Sunken plaza,而complete with yards and fountains只是插入语,所以谓语动词要用单数。
4 n. |3 w. M* t6 N; V) m$ S0 k  B& r  9.in -> to1 H+ T  k- o# U6 o1 j1 k
  此处access to 意为“通向…的入口”,与其相关的词组还有have access to(to为介词) ,意思为“有权利…,有机会做…” 。3 x" T$ s  \/ W- o5 a" t7 b/ r
  10.attraction -> attractions
+ D' A! l4 h8 l& G$ L# J2 M# `* f$ @8 O  名次单复数问题。前面有了one of,attraction又时可数名词,故使用复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3 12:50 , Processed in 0.345641 second(s), 2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