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65|回复: 1

[六级改错] 2012年大学英语六级改错提升练习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10: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 recently released the   the results of its “Reading at Risk” survey, which described
( Q+ X) i+ [. E8 Y5 n. ~) r7 @  movement of the American public away from books and$ L# z, Q4 d- K7 ?6 d5 ?
  literature and toward television and electronic media.4 E# \* L7 m0 s1 U9 d8 ~
  According to the survey. “reading is on the decline on every   62.__________
* Y  m( r% Q) T/ Y2 r2 x3 N  region, within every ethnic group, and at every educational level.“4 l" N/ i& C# w- A) A7 `
  The day the NEA report released, the U.S. House, in a tie      63.___________
( M7 i) H# P0 v* P! E, ]  vote, upheld the government's right to obtain bookstore and
' X& J; Y/ t* N& e  library records under a provision of the USA Patriot Act. The
* h$ C7 _: K$ c/ ?) s$ y  House proposal would have barred the federal government
: z. R$ C& C3 L  from demand library records, reading lists, book customer     64.___________5 |3 R% m2 L, O0 R, k0 J( v
  lists and other material in terrorism and intelligence investigations.
) E& H6 c) @; s) R" P& H+ B) {" b2 i  These two events are completely unrelated to, yet they       65.___________) B" @4 f( `! q  |
  echo each other in the message they send about the place of! l/ M6 V! e  S4 ^' P
  books and reading in American culture. At the heart
' Z& T1 c2 \: Z7 X  of the NEA survey is the belief in our democratic        66.__________
( ^4 q. \# v6 Y1 b9 y. j5 Q$ B& T  system depends on leaders who can think critically, analyze7 M8 {0 S# `* }/ O# o  P% k3 E
  texts and writing clearly. All of these are skills promoted by    67.__________
7 G/ W" W  ^' b" q) l4 }9 x  reading and discussing books and literature. At the same time,
, ?# A3 U# S5 \! R  through a provision of the Patriot Act, the leaders of our
" E5 P7 b8 m* l  C& f  country are unconsciously sending the message that reading
, p0 n( K0 F1 P9 U8 b; }  may be connected to desirable activities that might       68._________
% P4 R9 i& `; q) P1 T$ v  undermine our system of government rather than helping
4 E. A1 |2 k! t& j0 |  democracy flourish.
4 W+ T1 x* |, u' e4 Y  Our culture's decline in reading begin well before the       69._________
& Z5 P, S: k+ `8 L* `  v" B! `  existence of the Patriot Act. During the 1980s' culture wars,. r+ j: M* d5 f: O4 a0 {
  school systems across the country pulled some books from
! P* w8 [" c$ R: S& X' K  library shelves because its content was deemed by parents    70.__________6 h* W. g5 i9 u5 h
  and teachers to be inappropriate. Now what started in schools$ B* k8 k+ u# f& N" b* y
  across the country is playing itself out on a nation stage and    71.________
' h$ i0 N( h( o5 x  H  is possibly having an impact on the reading habits of the! o7 i' ~/ R# j' }( @
  American public.6 e' O% y, Q# 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10: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年大学英语六级改错提升练习四

本期答案及解析:   62.on-in.本行中 According to the survey在语义和结构上都没有错;on the decline为固定搭配,意为“呈下降趋势”,符合文意,也正确;故将错误锁定为介词on.on意为“在…之上”,而此处表示“在任何地区/区域”,故将on改为in(在;在…之内)。
. _. k. |# P/ X  63.report∧released-∧was.分析句子结构,the U.S.House(美国众议院)为句子主句,upheld(支持,赞成)为谓语,The day the NEA report released是一个时间状语从句,此处关系代词when被省略;report应该是被发表的,所以应在report和released之间插入 was,released对此也有很好的提示作用。注意此处应该使用系动词的过去时态。in a tie vote为习惯用法,意为“以微弱优势胜出”。: z2 D! o! L3 M' Q! }: x, H' m! g
  64.demand-demanding. “bar……from doing sth.”为固定用法,意为“阻止/禁止…做某事”。# F2 Y* i2 P' S  j9 j+ Y  R
  65.删除to. “unrelated to”为固定搭配,意为“与…无关”,其后须接名词;如果保留介词to,根据语义此处需添加名词性词组each other,这与命题规律不符,故将to去掉。unrelated意为“无关的,不相关的”。* ~$ B4 \6 Y5 i9 `' u: i. x7 \
  66.in-that.分析句子结构,本句为介词短语提前引起的倒装句,句子的谓语is被提到主语the belief之前。本句中同时出现两个动词,系动词is在主句中作谓语,因此depends应该是从句中的谓语。本句中,our democratic system depends on leaders……clearly是the belief的同位语从句;同位语从句中,先行词为物时,一般由关系代词that来引导,且that不能省略,故将in改为that.belief in为习惯用法,意为“相信…,对…有信心”,但介词in不能引导从句。+ S1 v: E2 @; s+ n  z
  67.writing-wrtie.writing与think和analyze是由and连接的三个并列的动词,且三个动词都位于情态动词can之后,应使用动词原形,故将writing改为write.
* n3 ^( o. f) W* L& n' t6 d  68.desirable-undesirable.be connected to为固定用法,意为“与…有关”,其后一般接名词。此处的定语从句that might undermine our system of government rather than helping democracy flourish修饰名词activities,根据从句中的undermine(损坏,破坏)及rather than helping(而不是帮助)可知,这些活动(activities)应该是消极的,desirable(可取的,有利的)与语义不符,故将 desirable改为undesirable.4 X* v& N# y* y- N& @1 R6 U
  69.begin-began. “decline in”为习惯用法,意为“在某方面有所下降”;well可以表示程度,意为“相当的;充分的”,well before表示“早在…之前就已经”。before表示动作已经发生,因此本句中的动词应使用过去时态,故将begin改为began.
$ _6 n% H; ~9 i- t  70.its-their.because在本句中引导原因状语从句,从句中的主语content(内容)为不可数名词,且本句描述的是过去发生的事,故从句中的was为单复数形式和时态都正确。此处的its对应的是主句中的some books,二者在语意上矛盾,故将its改为their .
& C6 j8 b7 o8 s/ ~3 _. L  71.nation-national.本句的主语为由what引导的从句,故谓语为is,主谓一致正确。play out为固定搭配,意为“发出;展示”;此处表示“在全国范围这个舞台上展示”,nation意为“国家,民族”,强调国家主权和民族特征,常含政治意味;national意为“国家级的;全国范围内的”,表示一种更高级别或更大的范围,故将nation改为nationa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4 02:15 , Processed in 0.180505 second(s), 23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