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6|回复: 0

[人文知识] 英语专业八级人文知识精讲NO.19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11: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__1__ The backbone of Canada’s economy is ___.
; w8 I2 Q) d$ _: E( T  A crude oil B cereal export C manufacturing D timber
' y& P8 R0 f' ^" V0 p  __2__ The longest river in Canada is ___.  我要收藏
+ s3 X  i0 Y0 G7 a( ?  A the St. Lawrence B the Mackenzie C the Severn D the Yukon
$ H7 F, J( V, s) P  __3__ The name “Canada” is thought to be derived from kanata, an Indian word meaning ___." l+ M/ a7 W5 w; x1 g5 {
  A a settlement B a guitar C a meeting place D a piece of land
! |1 V, H4 G7 O" k5 w  __4__ Canada has become the world’s ___ exporter of fish.
# V$ r) s" E  e0 I3 i, R' r  A second B largest C forth D fifth
- q& K& i" C5 M: Z; |; a+ j  __5__ Who is the most influential person in the Canadian government?. F6 p3 A. G% b- C5 f# K
  A the Queen B the Prime Minister C the Parliament D the Governor-General
; x& w% {! `2 [* I  __6__ The Queen is represented by ___ in Canada.
0 D4 b4 S" t6 c  Y  A The leader of the majority party B the Prime Minister) x% p9 U# p, {- N/ d; s  w6 B/ `% S" w
  C the Parliament D the Governor-general.
6 B' x9 n5 |9 n. T* [% ]  __7__ In Canada the Head of State is ___.
  B2 h- c7 M1 t6 W  A the Prime Minister B the leader of the majority party
# U- c4 ]$ }+ D6 M! {. g  C the government-General D Queen Elizabeth II
0 B, P; ^  L" d1 K* F  n! [  __8__ What is the other official language besides English in Canada?
( W( u% B# @1 r' Y8 }( z1 u- s  A German B Japanese C French D Finnish& n4 [3 Q9 j/ i4 r4 F+ l! x
  __9__ Since 1971, the Canadian Government has adopted a policy of ___, recognizing that cultural pluralism within a bilingual framework was the essence of the Canadian identity.. H" v# x- T7 {1 l% U& u
  A assimilation B multiculturalism C integration D bender equality
; ?* }  w7 w9 ~/ f  __10__ The first European settlement on the continent of Australia?
, Z* h( F+ m" I4 s& [" S% Q& i  A 1901 B 1851 C 1788 D 1770, u2 ~" k/ H; _# V: V. q
  答案:
7 y8 K: r2 _( M/ N. z1 `  1. 选C。加拿大经济的主要支柱是制造业。/ e; o. l& J  P( Y, Y* ~
  2. 选B。加拿大最长的河为the Mackenzie(马更些河),位于加拿大的西北部。
" }! |! \: n  v1 m" R  3. 选A。“Canada”加拿大一词出于kanata, (休伦)——易洛魁(Iroquois)语,意为“村落,小房”。1535年法国探险家卡蒂埃(Jacques Cartier)到加拿大时,向易洛魁(Iroquois)部落酋长问此地的名称,酋长说kanata(Canada)意为附近的村落,卡蒂埃以为是指整个地区,从此便称之为“加拿大”。
5 g4 Z1 v! i4 d0 u  4. 选B。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出口国。
4 c6 p+ N# ?9 K  5. 选B。the Prime Minister(加拿大总理),为政府首脑,由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或赢得众议院多数议员支持的人担任,并由总督(the Governor-General)任命。尽管宪法没有规定,但总理一直是加拿大政府中最具有权利的人物,由他控制政党,并为其代言人。总理对议会有重大影响,是唯一能建议总督解散议会和进行大选的人。加拿大总理无固定任期,只要众议院支持,可一直连任。
; J8 s& k( f2 X, _( H  6. 选D。the Governor-General(总督)加拿大议会的组成部分,是英国女王在加拿大的带边以及加拿大武装部队的总司令,由女王根据总理的提名任命。任期5年,形式上,总督有权任命总理和任命国家及军队的高级官员,代表女王签署法案等,但实际上,总督按内阁总理的建议和意见行事。总督的活动大多属于礼仪性质。* T6 E6 _+ a# J# R- R4 R' x
  7. 选D。加拿大国家元首(the Head of State)为英国女王Queen Elizabeth II(伊丽莎白二世),由女王任命的总督代表女王行使权利。如今,总督由加拿大总理提名,女王任命,现总督都为加拿大人,但在1926年前,总督由英国委派英国人担任。  我要收藏
; X. @5 l  B" H% Q2 V2 v0 N/ A  8. 选C。法语French是加拿大除了英语外的官方语言。/ x" P) y1 N* B
  9. 选B。加拿大和美国一样也是有许多移民的国家,与美国被称作“大熔炉”相比,加拿大常被形容为“马赛克”。从最初英国人允许战败的法国人保留他们的语言、宗教和风俗起,就没有任何一种文化在加拿大占有压倒一切的地位。所以加拿大采取“多元文化主义”和“双语制”来确定自身的独特文化特点。
: T) j; E# m; u! `; B  10.选C。澳大利亚最初为英国罪犯的流放地。最早居住于澳大利亚的英国首任总督、海军上将菲力普(Philip)。1788年,由他率领534名男犯和192名女犯及其他人共1030人从英国来到澳大利亚开拓殖民地。此后,许多自由殖民者和许多英国移民来到这里,从事畜牧业和农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9 06:26 , Processed in 0.180833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