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77|回复: 0

[其他] 经验分享:教你轻松对付BEC口语考试部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18: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PEAKING   BEC 2 口语考试总时间约为14分钟(一组两个考生)。
/ X+ X, g) U0 u0 J& M  m# q% B4 M  Part 1  这部分是主考官与考生的对话,考官问的问题一般有:姓名、职业、所学专业,对所从事的工作或所学专业是否喜欢,为什么喜欢或不喜欢等等。
) _  _7 N: o( R2 n( a: H! b% \  另外,考官会就某一方面问考生,如有关就业就可能问:
  _, }- {( O+ @% L; P  F0 c( w  What would your ideal job be? Do you think all companies ought to provide training opportunities for staff? Is the opportunity to work abroad important to you? 等等。6 T# u5 k6 ]- K
  当主考官在与一考生对话时,另一考生必须仔细听,因为主考官问了考生甲Do you think all companies ought to provide training opportunities for staff? 后,可能会问考生乙What do you think of it?如果考生乙没有仔细听,就要对考官说Sorry或Please pardon 这样会影响口试效果。
5 w. i+ d! O: F& {! R8 C9 Y  口试第一部分考试时间约为4分钟。
7 A( k6 F4 K% Z  Part 2这一部分要求考生就某一主题进行阐述。考生就信息卡上的问题回答。如:What is important when … ? Opening a branch in a new cityl The locationl The potential purchasing power% q4 k2 Z6 g' r. i/ i" z. K
  阐述完了之后,考官司就所阐述的内容提问。只要考生能对信息卡的内容有所了解,一般可以较好地回答问题。2 x; F+ o0 }7 _: V* R: Z) B3 k
  Part 3这部分要求考生就某一题目进行讨论,主考官会适时介入谈话。两个考生在讨论都应该积极参与,不能将问题交给对方去阐述,讨论是双向的。如:Business SeminarYour company is going to hold a seminar on a certain topic about marketing. You have been asked to help with the preparation for the seminar.Discuss the situation together and decide:l What facilities and seminar arrangements you will need to makel Who you are going to invite to attend the seminar, and how to contact them.) ?/ I. C3 e4 r6 h$ s5 i' f
  以上信息卡提供了两个讨论要点,即:研讨会需要什么设备,应做些什么安排;准备邀请什么人,怎样与他们联系。考生应该发挥想象力,举办一个研讨会,考虑需要那些设备,如白板、笔、投影仪、电脑、饮水机、咖啡机等,此外,还可能需要翻译人员、文秘人员等;考虑那些要员是必须出席的等等。  当一个考生在阐述意见时,另一考生需要在适当的时候介入。另外,考生要注意不要挖空心思去寻找对应的英语来表达汉语思维的内容,只要达到效果就行。如有的考生要表达"沿海城市",如果不知道coastal city,可以用其它的方法来表示这个意思,如可以用the city along the coast 或 the city on the sea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7 15:46 , Processed in 0.559731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