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72|回复: 0

[商务实战] 商务实战:015 Introductio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18: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陈豪这个小伙子在ABC美国公司做得不错。今天老板又给他一个重要的\任务。 是什么任务呢? 你听听就知道了。
7 u4 U# Q) G4 C" ^  (Office ambience)
1 d- F) Z( j2 u. R5 l  C:Hi, Mary. Do you have a minute? I need your help.
' `8 c, l: T0 Y- y- Y+ ^+ L  M:Sure. What is it?
, _6 l  m3 \6 q$ y  C:公司的部几位高层领导人这星期从美国到这里来访问。我的老板让我今天晚上陪其中的一位,Mr. Johnson去参加我们客户举行的招待会。 $ c- K' z0 t* t2 E& R; m2 S% @
  M:Well, aren't you flattered that your boss asked you to do that? 9 ~. ~$ T8 q2 |3 x) j
  C:Yes, I am. 不过,去招待会我就得把Mr. Johnson介绍给我们的客户和在场的其他公司的同事。 I 'm not confident that I can do it correctly.
4 n/ o; w) J2 U  M:It's simple. You need to remember three rules. Rule #1: always introduce people of lesser rank to people of greater rank.
6 r+ j3 L2 z% X4 Q0 f3 e  C:把级别低的人介绍给级别高的人。OK, rule #2。
8 y* q. G5 C4 d8 g3 t8 G  M:Rule #2 is to say the name of the most important person first. 8 F" S: i, Y- G1 H+ g1 H
  C:噢,先说最重要的人的名字。那Mr. Johnson今天就是最重要的人物了。 9 r' i( r  I% B, w% y* ^. ~
  M:No, 在你把他介绍给我们客户的时候,他就没有客户那么重要了。
9 w! N1 `6 f+ p0 I. A* A( E  C:那倒是。Without clients we would have no business。所以我得先说客户的名字,再把Mr. Johnson介绍给他们。Mary, 让我先回去练练。一会儿我再来找你。 - Y* V; B' u, t  q2 T- F* P
  M:No problem。 , \5 V% |5 t4 ^; b
  ****** ; b  k. |0 P4 C: [9 R5 g# a
  M:陈豪,你刚才急忙走了,我还没说Rule #3呢!
; J/ q) ^2 _7 b+ h# M8 j* F  C:Rule #3是什么呀?
" X( `, ^6 d7 D+ V6 l8 v+ h  M:在说了最重要的人的名字后,你该说: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so and so to you。 - Y" `1 W$ M) y  T: y0 z
  C:让我试一试。要是客户的名字是Smith,我该说:Mr. Smith, 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you to Mr. Johnson。对吗? ! Y: }' [  T! d. a7 F
  M:No, 不对。你应该说:Mr. Smith, 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Mr. Johnson to you。要是你把我介绍给Mr. Johnson你该怎么说?
0 T1 _3 P4 L( Q( f" f  p  C:我该说:Mr. Johnson, 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Mary to you.
, C5 |" N8 T- @9 T1 i  M:That' correct。这里的差别似乎很微妙,但是很重要。我们再来复习一遍。
3 @+ k+ Q# z: K6 z2 ]( _  C:OK。 Rule #1,always introduce people of lesser rank to people of greater rank。 + }2 V, t; Z5 A% O! c5 }
  M:对,要是我把你陈豪介绍给Mr. Johnson, 我该说:Mr. Johnson, 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Chen Hao to you。 5 G/ F; X' s0 i/ s3 r4 }
  C:这已经符合Rule #2: say the name of the most important person first。 , `. h( f8 B" J- k6 X$ W- U7 a
  M:Rule #3刚才已经说了。OK, you're all set. Good luck tonight and enjo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9-21 11:25 , Processed in 0.377980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