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7|回复: 0

[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媒体话题之题型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21: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题型篇 0 U; b5 V' N0 b2 m) d% k1 o
  书本和报刊类一直是主流考题。对于这类话题,考生最好事先进行材料的搜集和准备。因为这类话题比较特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若要考生在现场短短一分钟时间内编造的话,恐怕很难尽如人意。而且对于这种媒体类话题,随意编一些内容不够,必须要有具体的故事。以书本为例,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描述一本书的基本结构:
9 j8 y& l% d, A5 _4 [# P! F5 y  首先,考生可以从书的类别、名字、作者以及其他背景信息等方面着手,如Whattype of book is it?What’s the title of thebook?Who’s the author?What other back-ground information about this book do youknow?How did you get hold of it? ' C8 {* j# T8 x
  其次,不妨关注这本书的主要内容,你为何喜欢这本书,书获得过什么奖,取得了怎样的成功:What is thisbook about?Why do you likethisbook?What awardshas thiswon? 9 Q$ k2 ?" F  E( Z: L/ }
  再有,可以谈谈作者的背景信息,比如作者还写过什么别的书:What other books hasthe authorwritten before?
& k5 d4 j8 C( q- @# I! l  而电影这个话题,在雅思考试中也是考察频率较高的一类。分析电影结构时,同样建议考生从电影名字、类型、导演、演员等背景信息入手,如What’s the title of the movie? When was the movie aired? What’s the type of the movie? Who are the famous actors and actresses starred in this movie? Who directed this movie?
; [* x# `! Z9 g' |/ k7 A, i5 C  背景信息介绍完后,还可以说明下电影的主要情节,你为什么喜欢,主要演员,主要表达的意义等,如What’s the movie about? Why do you like this movie? What other movies have the actors been starred in? What’s the moral behind the movie? Has this particular movie won any awards? * g1 z1 [* r, W1 A6 n8 ~- F" z
  近期,关于广告类的话题也是频繁出现,如 ( J1 O" N1 I6 F- d6 b) D# ]
  describe an advertisement that you saw on TV。从主题来看,描述的重点应该是落在species、content、duration及解释之所以选择this advertisement的原因上。建议考生选择一个自己相对熟悉的advertisement进行备考,并对它的ad slogan(广告语)进行了解,由此再进行扩充。考这些话题时,有时还会问到一些关于广告监督的问题。考生可做出肯定或否定的回答并指明原因,如These said advertisements were prohibited from being shown to the public because…… 5 s8 l) ]! }4 |1 m% V! [1 R$ L
  总之,这类话题的描述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建议考生在上考场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取得理想的成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17 11:25 , Processed in 0.212959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