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5|回复: 0

[雅思写作] 雅思写作:素材之泰戈尔名句(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21: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雅思写作:素材之泰戈尔名句(1)* V4 ?  I6 e2 r7 d# w& ?
 泰戈尔一生的创作诗歌受印度古典文学、西方诗歌和孟加拉民间抒情诗歌的影响,多为不押韵、不雕琢的自由诗和散文诗;他的小说受西方小说的影响,又有创新,特别是把诗情画意融入其中,形成独特风格。在雅思的写作中可以借鉴他的经典名句来提升写作的品质。
* M4 p7 F3 L! R# Y% \% T* D; W  我们一度梦见彼此是陌生人,醒来时发现彼此是相亲相爱的。5 q9 f6 S5 F) s  U4 t: G( Z- l5 R
  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c+ o5 Q3 E. g; `8 F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8 _+ k, i( e: q, Q! d
  My heart, the bird of the wilderness, has found its sky in your eyes.! N5 j: r1 c9 o6 G1 J% c, L
  它是大地的泪点,使她的微笑保持着青春不谢。/ B9 @! Z5 P3 F, J' Y6 T% U# D
  It is the tears of the earth that keep her smiles in bloom.* ]$ O: w: I0 |, P" B; y2 G6 c( i
  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失去了群星。
: h5 C3 d+ g7 R+ G5 r0 U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d2 T% @! L' q& i5 {) X  你看不见你自己,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
2 z6 |/ ]0 a- }* F  What you are you do not see, what you see is your shadow.
2 h( Q0 k/ |+ e  @  瀑布歌唱道:“当我找到了自己的自由时,我找到了我的歌。”
! ~+ X. r- S' [  The waterfall sing, "I find my song, when I find my freedom."5 t6 Z- Y8 j5 A; m/ Q$ S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久了。
! ^  m( N/ `. K! f) p; _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 h4 }- f! ]- D. c  人不能在他的历史中表现出他自己,他在历史中奋斗着露出头角。6 `/ b6 T! u' h3 f8 v* C6 W% ]
  Man does not reveal himself in his history, he struggles up through it.& R" C- @" {; E3 q# k
  我们如海鸥之与波涛相遇似地,遇见了,走近了。海鸥飞去,波涛滚滚地流开,我们也分别了。
. h" v% Q7 z2 f" A2 h5 U1 P  Like the meeting of the seagulls and the waves we meet and come near.The seagulls fly off, the waves roll away and we depart.
7 @2 m% ~; W4 G/ g+ W" l! _, D1 I  当我们是大为谦卑的时候,便是我们最接近伟大的时候。$ D/ B6 v% M5 ]/ H+ E8 M/ z) J
  We come nearest to the great when we are great in humility.
; Q! x0 l% ]" }: I  I! f  决不要害怕刹那--永恒之声这样唱着。转自:考试网 - [Examw.Com]
) B5 l, P! i! K; J- y) \, v  Never be afraid of the moments--thus sings the voice of the everlasting.$ m! b# A) j# _) q
  "完全"为了对"不全"的爱,把自己装饰得美丽。/ B# M, L. e( i3 Y2 }* T3 P5 [
  The perfect decks itself in beauty for the love of the Imperfect.5 u# A6 }3 a  S
  错误经不起失败,但是真理却不怕失败。0 J: U, J6 G4 c& k. y3 y
  Wrong cannot afford defeat but right c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5-21 13:49 , Processed in 0.198534 second(s), 2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