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79|回复: 1

[名师指导] 名师指导:新托福口语Task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22: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托福口语的task 2以生活类话题为主,是属于托福口语考题中较为简单的一种。这个task的题目并不涉及到阅读和听力短文,学生只需回答听到的问题即可,从题型上来看,比较接近task 1。学生会有15秒的准备时间和45秒的回答时间。但是,和task 1不同的是,这道考题并不是单纯的就一个话题进行论述,而是给出两种观点,考生就这两种观点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且通常需要给出自己的偏向。在论述的过程中,考生能否给出具有说服力的理由是得分的关键。其实这部分的考题非常类似于雅思大作文task 2的考题的出题形式,并且在回答思路上也是非常相近的。
& P% R$ b" H3 {0 F' q) X托福task 2虽然仍然属于生活类话题,但话题的覆盖面还是相当广的。常见的有:媒体类、教育类、环境类、抽象类、工作类、休闲娱乐类、生活类、地点类等。所以,我们在复习时首先要了解这些话题之下的常用词和和句型。这些都是口语表述的基础,没有词句,就是有在好的想法也无法用英语有效的表达清楚。比如在谈论教育类考题时,常用的动词和动词词组有:evaluate, standardize, judge, benefit, work efficiently, design, compare, eliminate等,而常用的名词及词组有:performance, standardized tests, criteria, goal, score, admission, basis, evaluation, standardized scale, educational system, supervisor等。在表述的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动词和名词,这些都是句子构成的重要元素。$ ], V; [. O( \: O/ `
应对这样的考题有很多种方式和结构,在这里,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推荐给大家一种较为简单的结构。首先先给出一个让步,即先就自己不同意的意见进行论述,并阐明这种观点的可取之处。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们在这里就一道真题来给大家举出一个回答范例的思路:
. E/ ]0 F% N% U. J1 tSome people like to watch the news on television. Other people prefer to read the news in a newspaper. Still others use their computers to get the news. How do you prefer to be informed about the news and why?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choice.
# u  {' q6 h' J首先,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典型的让步信号词,如:although, though, despite, in spite of, admittedly, it is true that等来提示让步。接着,给出让步内容。如我们想要表述的观点是:prefer to get news on TV and on computer,那么我们需要先论述的是自己不同意的这个观点,即:read news in a newspaper。首先可以给出从报纸新闻的优点来作为一个让步内容,如:contain some information that’s limited to local interests等。随后即可转而论述报纸新闻的不足之处,如:take long to produce, stories could have changed, important news could have happened minutes after the newspaper is delivered等。可供接出不足之处的常用结构有:the problem associated with…is that…, the problem with…is that…, the disadvantages are…, the downside of…is that…等。
, M- n6 o0 \" C0 \9 m* o, C有了这一段作为铺垫,我们就可以非常自然的提出自己的观点。即,正是由于以上提到的种种问题,所以我倾向于另一种观点。要表明自己的观点,也就是告诉考官自己偏向于那种意见,在表述时,可以用I think it’s good to…, I prefer to…, in my opinion…, personally, I think…, on my part…, from my point of view等,这些相信大家已经是非常之熟悉了。随后,正如上文中已经讲到的,给出合理的有说服力的理由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此马上要给出理由,可以用because, since, as, for, because of, due to, owing to, the reason is that, it is because等词来接出理由。
" V3 u% a7 M7 o1 y比如上面这道题让步结束之后马上就可以给出自己的观点,也就是:prefer to get news on TV and on computer,然后给出理由,如:watch the international news on TV at night for the most current information, click on one of the web sites that offer the most recent updates of the lead stories等。! @8 v% `1 O, |0 }$ q! `2 z0 V6 o2 s
最后,为了使回答完整,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自己这段话的中心内容,来作为有效的结尾。比如在这道题中,我们可以说:In order to stay current locally and internationally, I usually take advantage of the best aspects of all the news media. 1 `6 k" n4 H& B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提醒考生们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好的回答必须满足如下几条打分标准:
" Y' Z; v( Q/ P  }The talk answers the topic question.' O: B2 U( K: ~. m! y2 |* I
The point of view or position is clear. . f& s+ r. v; x1 R
The talk is direct and well-organized.
6 q& U1 J: p0 u$ a: t' g& ~. _% E8 bThe sentences are logically connected.1 A5 s8 T( J0 i3 i6 k
Details and examples support the main idea." `( ^; h- t3 \
The speaker expresses complete thoughts.
) l4 g: m6 N- o+ \$ P% p# gThe meaning is easy to comprehend. 8 q) u* D0 y. S1 c% z0 \
A wide range of vocabulary is used.# B* z, e* x5 H. ~' W
There are only minor errors in grammar.
2 W1 T$ S0 o9 a9 }3 b. a7 J& VThe talk is within a range of 125-150 words../ G2 J' P7 _4 o! \% A
8 C) U! A0 a3 }! k" ?
托福口语考试task 2对考生极具挑战性的一点是,考生几乎没有深入思考的时间,在短短的15秒钟之后就必须开始说话。并且整段回答内容必须是非常具有逻辑性的一个整体,也就是说,必须在45秒钟之内给出一个由头有尾,个人观点清晰,且论证充分的完整回答。这并不是一朝一夕即可练就,而是需要我们日积月累,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并且通过刻苦练习来成的,所以我们在准备托福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坚信:Practice makes perfec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22: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名师指导:新托福口语Task2

</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6-6 13:50 , Processed in 1.361885 second(s), 24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