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4|回复: 0

[托福语法] 托福考试辅导:语法讲解(1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23: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考点四 the more…,the more…
# k' d4 d' Z8 c- w+ M9 i此句式常表示“越……越……”,more在此处泛指比较级,此句式的特点是前后两句以逗号隔开,句子结构平行,而且谓语动词一致时,为避免重复常进行省略,6 p. q- d9 }/ K" b& [8 M! m$ s& l: W
如:The more she slept, the less comfortable she felt.
$ {& T  p. `8 w2 E8 A   The greater the size, the easier it is for you to spot.  n: s& Z2 z2 m+ E( v
填空题中常需填入两个分句之一,因此看到the more结构,要注意选与其结构相近的另一半the more句式
/ g; ~9 y3 i9 Z& b7 |. ?例题:
% x- i& x  O) J, c( }* F( F8 J! v" h5 P(1)
! b2 G" I0 z( c2 _The greater the population there is in a locality, ----for water, transportation, and disposal of refuse.
, B6 z! N( P8 c$ m  (A) the greater the need there is  i( d- l) ]1 x' w! ~
  (B) greater need
) T1 @. p+ Z1 N  g$ p# E8 W  (C) is there great need
9 b, n9 X8 i9 K, l, k, e' A$ B  (D) the great need
# Z3 ^/ b$ a% n5 r# P% q答案:A
; L+ L6 a0 z8 f1 W; R解释:这是典型的 “the more…,
0 D& s  W' n! D4 N the more…” 句式, 意为 “越…, 越…” 其逗号前后两部分结构要平行, 而且后一句可以不倒装, A 完全符合要求. C D 都缺少此固定句式所要求的第二个比较级; B 少定冠词the. 此句亦可改写为: If there is greater population in a locality, there will be greater need for water, transportation, and disposal of refuse.
- N+ A$ f: S' m7 X% Q  A8 K(2)
! M* t  ^# r  \The less the surface of the ground yields to the weight of the body of a runner, ---- to the body.6 y) ]7 C, {- y1 ]0 c$ j
(A) the stress it is greater
' Y- x' p% y; Z* N! }* Q (B) greater is the stress
( m5 A* f! V3 t- U; B (C) greater stress is
) V! J* [) C0 o/ X: W& d (D) the greater the stress 1 y5 i# ~* [: a( ?9 i- l4 L% ]0 M  p
答案:D 9 S9 l, b( o; j: v
解释:此句涉及比较级的特殊句式the more..., the more..., 此句式要求前后结构平行,当谓语一致时,后面的可省略,符合要求的只有D* n7 [7 \7 o. L2 j

+ a- Z7 N( p; H1 c( e# v考点五 no longer /not…any longer
6 [% |7 ?* u8 R# Y8 ~6 k# hno longer /not…any longer和no more/not…any more都表示“不再……”,
0 l+ l5 ^/ x. u" j. z6 S1 n如:He no longer smokes. / He doesn't smoke any longer.) T9 J, W$ t$ O$ J7 p( ~( y
注意no longer /not…any longer不要混用,no more /not…any more同理,这一句式在改错题中出现。
' k! U% J4 D. {" N8 B2 w例题:" e! A/ V; O  k& t/ {" G% u
(1) " |- E3 i$ [( H( f* s% r  [
   Although it is any longer the big business that it was in the forties, radio continues to be a medium of essential communication, especially at the local level.- P' p  m4 j  ^$ c
应改为:no longer.
8 O0 o$ q# y/ i1 M/ ?* S解释:根据句意此处应为否定“不再是 ...”,英文中有两种方式表达此意, no longer / not...any longer, 此句只能采用前者, 若用后者语序应为: it is not the big business that it was in the forties any long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Woexam.Com ( 湘ICP备18023104号 )

GMT+8, 2024-4-29 22:49 , Processed in 0.576703 second(s), 21 queries .